美国FBI测谎秘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FBI测谎秘笈
2009年06月19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职员审问嫌疑犯时,是通过哪些简单的信号识别谎言的呢?

  反复问说谎者同一个问题

  问一个人问题,然后等他回答。问第二次,回答会保持不变。在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间留一段空隙。在这期间,他的身体会平静下来,他会想:“我已经蒙混过关了。”

  在所有的生理反应消退后,身体放松成为正常状态。当你趁他不注意再次问这个问题时,他已经不在说谎的状态中了,他不是恼羞成怒,就会倾向于坦白。如果一个人说:“我不是已经和你说过这件事了吗?”然后才勃然大怒,这多半是在欺骗。也可能对你说:“事情是这样的,我还是对你直说了吧。”

  说谎者从不忘记

  记住一个时间段的所有细节是很困难的。但是说谎者在陈述时是不会犯这样的错误的,因为他们已经在头脑的假定情景中把一切都想好了。他们绝不会说:“等一下,我说错了。”不过恰恰是在陈述时不愿承认自己有错暴露了他们。

  音量和声调突变

  说谎者的声音会不自觉地拔高,这是因为说谎者为了掩饰内心的虚弱。

  真实表情闪现时间极短

  人维持一个正常的表情会有几秒钟,但是在“伪装的脸”上,真实的情感会在脸上停留极短的时间,所以你得小心观察。在美国保密局提供的胶片中,比尔·克林顿说到莫尼卡·莱温斯基时,他的前额微微皱了一下,然后迅即恢复了平静。

  说谎时鼻子会变大

  你知道说谎时你的鼻子会变大吗?你的身体在说谎时的反应是多余的血液流到脸上。一些人整个面部都变红了。这还会使你的鼻子膨胀几毫米。当然,这通过肉眼是观察不到的,但是说谎者会觉得鼻子不舒服,不经意地触摸它———这是说谎的体现。(盈盈)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