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网民地铁内蓝牙搜友 难以实际成为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300余网民地铁内蓝牙搜友 难以实际成为朋友
2009年06月22日 08: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地下铁中的陌生人——用蓝牙找到你”成为豆瓣网站的热门活动,目前已有300多位网友响应,参加到在地铁用手机蓝牙功能搜索陌生人聊天的活动中来。活动发起人“一严”(网名)说,虽然参加者中尚未有实际成为朋友的例子,“但这个活动成了我们在地铁里的期盼”。

  “一严”说,她于多年前在论坛上看到一篇名为《我在地铁上用蓝牙技术追到一个MM》的连载小说,后来便尝试在不同场合开启手机蓝牙功能,搜索同样开着蓝牙的陌生人,但从未与这些搜索到的陌生人交流过。最近,“一严”受豆瓣网地下铁小组的启发,在豆瓣网同城活动中发起了用蓝牙寻找陌生人的活动,“地铁不单纯是交通工具,还是重要的生活空间,每个穿梭在地铁的人,不要发呆地坐着或站着,也许还会有不一样的期待”。

  据了解,目前已有300余网友实践了这一活动。网友“EnEnCC”说,她曾在地铁搜索过陌生人,“没好意思和对方聊,不过感觉很有趣”。网友“我还是把你弄丢了”说,她曾试图和搜索到的陌生人聊天,但对方没反应。之后几天她都能搜索到对方,“已经确定此人是在崇文门上车。坐地铁变得有意思了,不再枯燥了”。

  众网友在活动帖子中“报告”自己的蓝牙昵称和乘坐地铁路线,讨论搜索到的同名昵称,表达自己既期待又怕受手机病毒伤害的心情。网友们纷纷表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重要的不是像电视剧、小说剧情一样寻找到“有缘人”,更重要的是,活动让无聊的上下班路程变得有意思,生活中也多了谈资。(记者段九如)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