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养子跨国寻亲 父子亲缘隔海重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华裔养子跨国寻亲 父子亲缘隔海重续(图)
2009年06月22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克瑞斯汀与养母茱莉亚合影。供图张志伟

  克瑞斯汀幼年照片。供图张志伟

  大洋彼岸的蝴蝶轻轻扇动翅膀,地球另一面的网络和现实中,潮起浪涌。

  美国母亲,华裔养子,洛阳孤儿院,中国志愿者,“董家沟”,宁夏医生夫妇。这些元素拼接起来,是一个跨国寻亲的真实故事。其间,善与爱经多次传递、辗转、叠加后,演绎出“蝴蝶效应”。

  中国养子欲寻身世

  一封来自美国的电子邮件,躺在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志伟的信箱中。

  时间是今年4月28日。发信人是一位名叫茱莉亚的美国母亲。

  她向张志伟发出求助。后者,同时也是“宝贝回家”寻子网的主要协调人之一,他和众多民间志愿者一起,为失踪儿童家长提供免费寻人服务,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

  茱莉亚在信中说,2000年,她从河南洛阳孤儿院收养了一个8岁大的中国男孩,给他起名叫克瑞斯汀。在过去的9年中,克瑞斯汀得到了很好的呵护和教育。如今,小男孩长成了一个帅气而善良的年轻小伙,一家人生活得快乐祥和。

  只是,在2006年,当克瑞斯汀14岁的时候,他问母亲,能否找到自己出生的家和家人。

  “是啊,为什么不呢?”茱莉亚说,“我觉得我的儿子有权利知道他自己的身世。”

  从那天起,这位美国母亲开始了代子寻亲的尝试。不懂中文,她更多地只能是通过在中国的朋友帮忙打听。

  美国母亲首试未果

  她的寻找路径,最先指向了洛阳孤儿院,但也终止于孤儿院。

  茱莉亚曾注意到,在收养记录中,洛阳孤儿院给克瑞斯汀记载的名字是“党子杨”,但平时他们都喊他“家成”。关于孩子进入孤儿院的时间,“看上去有些混乱”。

  孤儿院关于“党子杨”的档案材料上说,1999年2月27日,他被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公安分局唐宫路派出所送到孤儿院。档案材料显示,他是在一个商业楼宇林立的天桥下面被人发现的。

  但材料上面记载的日期,和茱莉亚自己了解到的,有些出入。孤儿院的一个保姆曾告诉茱莉亚,“党子杨”是1997年或1998年进入孤儿院的。茱莉亚在孤儿院的一幅照片上也看到,1998年孤儿院的一次活动中,里面有克瑞斯汀。

  这些含混的信息,似乎无济于事。两年多断断续续地间接寻找,没有结果。

  茱莉亚有些束手无策了。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