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父亲节有点冷 探望儿女不及母亲节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养老院父亲节有点冷 探望儿女不及母亲节两成
2009年06月22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节和母亲节同样是“舶来”的节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一些养老机构获悉,父亲节在羊城的一些养老院里似乎没有什么气氛,而有养老机构统计显示,去养老院陪老爸过父亲节的人数不及上个月母亲节陪老妈过节的两成。

  昨日是父亲节,记者在市老人院、寿星大厦等养老机构发现,虽然一早就有儿女前来探望男性老人,但与母亲节的热闹场面相比大相径庭。

  据广州寿星大厦负责人介绍,现住在寿星大厦养老的有2300多位老人,其中男性老人占2/5,男性老人中有子女的占99.5%。据接待部统计和从餐厅订餐的情况分析,专门来陪老父亲过父亲节的儿女只有1000人左右,不及今年母亲节的两成。

  记者随机采访了15位男性老人,只有4位老人知道自己的儿女今天要来陪自己过父亲节,其余老人们都称从未听说过这个节。(记者曾卫康)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