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奢华生活成本下降 超级富豪也捂紧钱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伦敦奢华生活成本下降 超级富豪也捂紧钱袋
2009年06月22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奢华生活成本在去年下降了将近4%,这意味着在金融危机的重压之下,即使是伦敦的超级富豪也开始捂紧他们的钱袋。

  报道说,著名财富管理集团Stonehage编制的奢华生活与服务成本指数显示,4月份伦敦奢华生活与服务成本下降了3.7%,而这只是通货紧缩的平均值。相比之下,同期的通货膨胀平均值按消费指数衡量,下降幅度为2.3%。通货紧缩,尤其是高档食品和酒类、艺术品、文化和娱乐活动,以及住宅租金的消费支出下降显示,甚至伦敦最富有的人现在也在抑制他们的消费欲望。

  奢华生活与服务成本指数显示,伦敦的顶级鱼子酱、红酒、雪茄烟和高级餐馆的消费量平均下降了8.2%,肯辛顿和切尔西等高档住宅区的豪宅、威斯敏斯特地区的私人学校以及全职管家的价格下降了13.5%。同时,阿斯顿·马丁轿车、博德尔斯的白金戒指、埃德和拉芬斯洛克的高级定制晚礼服和百达翡丽男装腕表的价格却平均上扬了2%。

  报道说,奢华生活与服务成本指数对于奢侈品公司来说无疑是显示残酷现实的风向标。尽管奢侈品公司出于对品牌市场萎缩的恐惧而非常不情愿地下调了产品价格,可是这在另一个方面却表明奢侈品的价格在金融危机中更容易受到冲击而浮动。

  Stonehage公司预测,由于经济衰退迫使伦敦的富人减少消费,因此在未来几个月中通货紧缩的趋势将持续。如果英镑疲软抑制进口奢侈品价格回升的话,通货紧缩的幅度将可能进一步抬高。

  Stonehage公司表示,实际通货紧缩的幅度可能高于公司所发布的成本指数,因为成本指数是根据建议零售价编制的。 (记者王建华)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