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发票送饮料成餐饮潜规则 消费者餐馆都有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开发票送饮料成餐饮潜规则 消费者餐馆都有错
2009年06月22日 11:0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餐不开发票送饮料,已经成了一些餐馆偷税的惯常做法,但有位“较真”的顾客起诉称,这侵害了她为国家监督税收的权利。北京市二中院已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消费者败诉,饭馆也受到了批评。

  2008年10月8日,胡女士在北京巴云舫川菜店内就餐。餐后,胡女士主动提出不开发票可否优惠,餐馆遂赠送其价值10元的雪碧饮料一瓶,代替发票。胡女士询问店员,日后可否更换发票,店员告知只要支付饮料款,即可用收据换取发票。

  事后,胡女士想来想去,觉得这个赠品要的不舒服,于是将餐馆推上了被告席,要求1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

  原审法院认为,胡女士主动向餐馆店员提议以不开发票为条件,给予相应的优惠,属于谋取不正当利益。餐馆当时接受了胡女士的提议,违反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对双方做法提出严肃批评,并驳回了胡女士的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胡女士上诉,二中院维持了原判。 (通讯员 龙云斌 记者 孙文晔)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