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子一觉后变"三岁" 智商降到低幼儿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3岁女子一觉后变"三岁" 智商降到低幼儿水平
2009年06月23日 1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姑娘一觉后变“三岁”

  患上罕见“中毒性脑病”,智商降到低幼儿水平

  25岁的徐州姑娘汪海莲再也不会想到,自己这一觉的代价有多么大。3月9日那天晚上,她在朋友家睡着后,就陷入了深度昏迷,随后智商就回到了三岁的低幼水平。

  目前她仍在南京市第一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什么都需要像幼儿一样从头开始学习。医生将她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归结于“中毒性脑病”,而发病的原因至今仍然是一个谜。

  吃了小吃洗了澡,女孩入睡后就昏迷不醒

  汪海莲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南京,在江宁一家合资企业做行政管理工作。高挑活泼的她性格开朗,工作能力也很强,工作刚一年就当上了主管。

  但是,一切的美好都定格在了今年的3月9日。那天下午,汪海莲下班后和一个朋友一起逛街。两个好吃的女孩是一路逛一路吃,吃了街边摊的羊肉串、烤鱿鱼等等,一路吃下来,肚子还是没填饱,于是两人又在超市买了些冷冻虾。

  回到朋友家里,两人把虾煮了,边吃边聊,很是开心。看时间不早了,朋友就让汪海莲住在她家。等朋友洗完澡后,小汪也进去洗了澡,只不过朋友感觉,她这个澡洗的时间稍微有点长。洗完澡后,小汪就在朋友家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朋友上班前,想把小汪喊醒,可发现她睡得正酣,没敢打扰她,就自己上班去了。可是下午,等朋友回家时,发现小汪仍然在昏睡中,床边还多出了一堆呕吐物。朋友一下子慌了神,她拼命晃她,想唤醒小汪,可是小汪怎么都醒不来。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车将小汪送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

  智商回到低幼,病情越来越重

  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周俊山医生回忆说,患者汪海莲送来时,昏迷不醒,生命体征也很不稳定,于是当天晚上就由感染科转到了重症监护病房。经过了六天的抢救,小汪终于苏醒了,但是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什么话都不会说,什么人都不认得,连自己的大小便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了。“她的智商只相当于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周医生说,而且患者四肢肌肉僵硬,无法动弹。

  孩子原来好好的,怎么会变成这样了?从徐州老家赶来的母亲魏女士到现在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告诉记者,她有三个孩子,汪海莲是家里的老大,也是家里学历最高最有出息的一个,年纪轻轻,忙事业还没来得及谈个对象,突然就生出这样怪病,一家人都陷入了悲痛中。由于家里条件不太好,在南京治疗了20多天后,待病情平稳点了,魏女士就带着女儿回老家做康复治疗。

  结果回到老家徐州后,汪海莲的病情突然加重,出现了呼吸系统感染,高烧不退。当地医院已经无法解决了,家人把女儿送到南京一所专科医院,“那个医院的医生说,你女儿这个病看不好了,你送到美国日本都看不好。”魏女士说,她当时非常绝望,想想看,还是回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找“熟悉”的周医生看看。回到第一医院后,医生为其进行了一系列的抗感染治疗后,小汪的烧退了,但是智力依旧没有改观。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