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重创出境游市场 旅行社没活做无奈轮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甲流重创出境游市场 旅行社没活做无奈轮休(图)
2009年06月23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重创出境游市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美国,其次是日本 新闻晨报供图

  日本长崎县今年原本计划组织21个团约2000名上海游客7月赴长崎修学游,但最终只有1个团能正常出行,其余不是被取消就是被推迟,甲型H1N1流感已对出境游带来严重影响。记者昨天从沪上旅行社获悉,甲型H1N1流感对沪上出境游的影响已超过金融危机,为节约开销,一些旅行社不得不采取轮休放假的方式来渡过此次危机。

  甲流重袭出境游市场

  记者从上海国旅、锦江旅游、上航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5、6月申城出境游业务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大量下滑。上航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本来应该是出境游的旺季,但现在业务量还不足往年的一半。锦江旅游副总王芳表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美国,其次是日本。一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离谱的数据出现在香港游上,最高的一天有13个退团,几乎达到了旅行社的历史之最。另一家旅行社相关人士则表示,今年的美国青少年夏令营计划已到了取消边缘。 “没有人去美国,去欧洲的人也很少。 ”

  国际航线的价格受此影响,也无法走高。上海至巴黎今年6月底往返价为4000元,上海至伦敦往返价为4700元。和往年相比,这一价格均处于低价位。

  旅行社业务减少开始轮休

  由于出境游人气惨淡,不少旅行社只能采用轮休的方式节约开支。上航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业务量大幅减少,旅行社开始实行轮休制。而上海国旅副总赵德祥也表示:“业务量减少后,员工有了较多的清闲时间,旅行社则利用这段时间把大家组织起来进行业务学习充电。”记者了解到,由于多数旅行社员工很大一部分的收入来源于奖金,而业务量减少后,这几个月一些单位已没奖金可发。

  目前,不少旅行社希望高考成绩发榜后,出境游市场能有所起色。日本长崎县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9月份他们计划在上海推出3晚4天的旅游产品,团费为3888元,比目前的价格低了整整2000元,为有史以来最低。上海锦旅、上海青旅等旅行社也纷纷推出针对出境游市场的特价产品,以试图挽回甲型流感影响下低迷的旅游人气。

  出境游减少促国内游回暖

  甲流似乎并未对国内游造成影响。市民出境游减少,却促进了国内旅游市场的回暖,从本周开始,机票已开始明显升温。记者查询发现,6月15日上海至三亚机票最低折扣2折380元,而6月25日这一航线的价格已经稳定在5.2折980元,涨了600元。而从6月28日起,上海至丽江航线已为全价2430元。 “机票均价几乎比2周前大涨了20%。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仅仅还只是一次涨价的序幕,进入7月以后,机票价格将全面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暑期马上来临,学生旅游大军的积极参与,国内游旺季正在到来。(记者 李欣欣)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