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职场“白骨精”女深陷“压力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沪上职场“白骨精”女深陷“压力门”
2009年06月23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三日电 题:沪上职场“白骨精”女深陷“压力门”

  作者 郑莹莹

  在上海高节奏的生活频率下,时尚、前卫的沪女在“钱包鼓”和“地位升”的同时,也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不少职场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女性成了三高型(年龄高、条件高、眼光高)的“单身女贵族”。

  中国内地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的一份调查显示,近九成上海职场女白领深受“压力困局”,其中不少沪女“无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超负荷的工作量”让职场女白领业余时间缺乏,影响其与家庭、朋友的交流,和自身爱好的发展等。

  在一家外资企业捧着高薪的大龄沪女陈辛表示,不是她不想结婚,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工作也太忙。陈辛难觅另一半的现象并非个案,在沪上的婚介活动中,往往是“无数适龄美女、一个好男难觅”,上海每周末最为火爆的电视节目之一就是相亲节目“相约星期六”,不仅时尚白领们热于参与,父母一辈也热衷观看、拼命物色。

  “高压”不仅让沪女们难觅“中意男”,更影响到其身心健康。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有六成的职场女白领认为自己健康状况不乐观,其中工作压力成罪魁祸首。刚到上海职场摸爬滚打一年多的女白领冯晴表示,上海人才济济,工作竞争压力很大,不得不加倍努力,以获得工作上的晋升机会。

  沪女晋级成为“妈妈”的时间也颇受职场压力影响,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一般是在三十岁以下,但在上海,丁克一族(不生育小孩),以及“大龄妈妈”并不少见。调查显示,七成上海职场白领女性仍未婚或未育,逾两成的已婚白领女性因为想继续冲刺事业而推迟生育。今年二十九岁的职场女性小杨就表示,自己刚刚跳槽,明确跟公司保证短期内不会“晋级”妈妈,以保证自己的谋职成功。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