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婚纱照底片价格可由摄影服务合同约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婚纱照底片价格可由摄影服务合同约定
2009年06月24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拍婚纱照时,很多消费者遇到过二次买底片的情况,影楼擅自定价,消费者却无章可循。为了规范婚纱摄影消费,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工商分局制定了《北京市婚纱摄影服务合同》,该合同意见稿今起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征集公众意见。

  昨天,市工商局合同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婚纱摄影消费存在诸多问题,如影楼要求消费者多购底片,产生二次消费等。“这将通过合同加以约定。”该工作人员说,公示的服务合同意见稿,对这些易产生纠纷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约定。

  此外,合同征集意见稿中,还对定金支付、成品质量、图像保管等设定了条款。市工商局表示,市民对意见稿的条款如有任何看法和观点的,可发送邮件到bjgshtc@163.com,留下宝贵意见。

  - 征询热点

  二次消费

  影楼要向消费者如实、全面告知除预约套系外其他可能要收费的产品。对超出的样片、原始图像,影楼可协商价格转让给消费者,如消费者不认可,影楼应当面销毁。

  保管责任

  消费者未按约定选样、取件超过约定时限的,经影楼在间隔3日以上的3次催告后6个月仍未取件的,影楼不负保管责任。

  定金支付

  影楼违约解除合同,要双倍返还消费者定金。

  照片质量

  影楼对照片进行修整和艺术处理应征得消费者书面确认,导致照片灭失又无法重新拍摄的,要退还费用,并按相应服务费用的一倍支付违约金。(记者廖爱玲)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