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与前妻发短信对骂 法院判相互道歉否则登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教授与前妻发短信对骂 法院判相互道歉否则登报
2009年06月25日 07:3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授与前妻发短信对骂法院判相互道歉否则登报
法院判决双方互相道歉

  我市某高校教授顾松3年前离异,女儿归前妻程烨抚养。在同一学校工作的程烨多次发短信向他讨要女儿抚养费,结果遭到他短信辱骂。程烨不甘示弱,也用辱骂短信“回敬”。当短信辱骂升级后,难以容忍的程烨遂将前夫顾松起诉到法院,要求他赔礼道歉并索赔1元精神损失费。昨天,北碚区法院审理后认为,两人在此事件中均有过错,判决双方互相道歉,并称两人如拒不执行,届时法院将采取公示、登报等方式,将有关情况公之于众。

  女子状告前夫索赔1元钱

  法院审理查明,今年40岁的程烨系我市某高校的一名工作人员,与在同校任教的教授前夫顾松育有一个女儿。2006年4月,因感情不和,程与顾离婚,女儿归她抚养,但顾每月要将工资收入的30%交给她作为女儿的抚养费。

  程称,离婚后她一直同前夫因这笔抚养费发生纠纷。有一天,程烨发短信给顾松要求他支付抚养费时,孰料却遭到顾的短信辱骂。当顾发送到第5条时,她实在受不了了,遂于今年1月起诉到北碚区法院,称前夫的辱骂短信伤害了自己,要求前夫赔礼道歉,同时赔偿她1元钱的精神损失费。

  教授出示前妻“辱骂短信”

  今年5月中旬,此案在北碚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时,程烨向法官出示了手机中保存下来的遭前夫辱骂的5条短信,顾当庭承认这些短信确实是他所发。

  但顾反诉程称,自离婚以来,程一直都在骂他、骚扰他,她用手机发辱骂短信,还发电子邮件来辱骂他,他说自己的反击属正当防卫,不同意给程道歉,并反诉要求程给他道歉。

  庭审时,顾松将多年来一直保存在手机中的17条短信出示给了法官。经当庭确认,程烨坦承这些短信全系她所发,同时还承认5封电邮也是她发给顾的。

  法院判决“各打五十大板”

  北碚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人格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非法侵害。程烨与前夫离婚后,因小孩抚养等问题发生纠纷,双方本应协商或通过正常途径解决,应和睦相处共同抚育好小孩,然而双方遇事不冷静,采取用短信和电邮等方式来辱骂对方,双方对此均有过错。法院对两人互要对方赔礼道歉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

  法院还认为,程烨要求赔偿1元钱精神损失费的诉求,鉴于其所受精神损害未造成严重后果,加上她自身也有过错,法院不予支持。

  昨日,北碚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双方相互口头赔礼道歉,如果拒不执行,届时法院将采取公告或登报等方式,将有关情况公之于众,其费用则由拒不执行人负担。(文中人物系化名)首席记者 黄平 通讯员 丁全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