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夏日饮用瓶装水 每天别超500毫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提醒:夏日饮用瓶装水 每天别超500毫升
2009年07月01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气炎热,喝水也要适量,不能猛灌。专家提醒说,从健康角度考虑,各种矿物质水、矿泉水以及纯净水每天的饮用量都不要超过500毫升,如果喝多了,再健康的东西也不健康了。

  环保专家董金狮提醒说,在挑选瓶装饮用水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选瓶子硬的产品,开封后一周内喝完。并且瓶子的透明度最好是自然的,有些太过透明的塑料瓶,可能是加入了含双酚A的透明剂,这种物质对孕妇、儿童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此外,饮用水的瓶子,最好不要有颜色,有些颜色的瓶子可能含有某些重金属原料,这些物质溶解于水中后会也会影响饮用者身体健康。所有合格的饮用水包装上都会有一个QS标志以及合格产品编号,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留意。

  “平时饮水还是喝白开水,安全又实惠”,董金狮同时表示,不论是瓶装还是桶装水都只是对自来水的一种补充,永远不能成为主流。(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