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缺觉危害更大 理想睡眠七八个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女性缺觉危害更大 理想睡眠七八个小时
2009年07月03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众所周知,缺觉不利于健康。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缺觉给女性造成的危害可能比男性更大。

  男女差异明显

  英国沃里克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科研人员联合进行了一项大范围调查,涉及伦敦地区4600多名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的公务员,其中73%为男性。

  结果发现,女性如果缺觉,体内与心脏病有关的两种化学物质变化显著。

  睡眠时间为8小时的女性,其体内炎症标志物白细胞介素-6浓度明显低于睡7个小时的女性。白细胞介素-6是冠心病的指标之一。

  而睡眠时间仅为5小时甚至更少的女性,其体内心血管系统疾病指标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显著升高。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发现,在缺觉男性身上,这两种化学物质的变化并不明显。

  理想睡眠七八个小时

  研究报告主笔、沃里克大学医学院生化药物学教授米歇尔·米勒说,这些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每晚七八个小时是保持健康的理想睡眠时间;睡眠时间短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而这两者之间的联系在男性和女性之间存在明显差异。

  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米勒的话说:“每个人都应该争取每晚睡七八个小时,这点对女性尤为重要。”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