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扯床单跳窗不幸坠亡 死者父母诉男友被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扯床单跳窗不幸坠亡 死者父母诉男友被驳回
2009年07月03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肖洁(化名)在男友家中,扯床单结成绳从6层阳台窗户爬楼逃离过程中,不幸坠楼身亡。事后,其父母将男子康健(化名)告上法院,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共计16万余元。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康健在此事件中没有过错,因此判决驳回了肖洁父母的起诉。

  女孩扯床单跳窗意外坠亡

  去年4月24日晚8时许,在朝阳某小区,24岁女孩肖洁在一栋六层楼的顶层,将床单扯成布条打结连接后,从阳台窗户顺出,一直顺到一层地面。当肖洁欲顺这条由床单结成的绳索爬楼离开时,不料床单中途因重力扯断。肖洁坠楼,经医治无效死亡。

  出事时,肖洁是在认识不到一个月的40余岁男友康健家中。根据现场照片,肖洁爬楼前,已将收拾好的行李顺到了楼下。事后警方排除了是刑事案件,肖洁父母将康健告上法院,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共计16万余元。

  两人认识不足月余

  此前肖洁一直在海南工作。据康健讲,去年3月,他陪母亲在海南做疗养。由于母亲着急让他找对象,他就在当地婚介所做了登记。就这样,他通过婚介认识了肖洁。

  去年4月,康健和母亲返回北京。康健称,4月19日肖洁突然来京,并打电话给他说没有住的地方,于是他将肖洁安排到了自己家中一个单独的房间。其间,他的家人还请肖洁吃了一顿饭。

  肖洁的母亲认可女儿在海南与康健结识并交往的经过,但肖母记得肖洁说这个男的三十几岁。肖洁告诉母亲,康健和他妈妈多次邀请她去北京,双方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但康健却表示,他从未主动邀请过肖洁来京。

  死者为何选择爬楼逃走?

  根据康健的说法,肖洁在北京的这几天,一直在谈婚嫁的事情。“10万不嫌少,20万也不嫌多。”康健说,肖洁一直说老家有这样的规矩,多次向他要财礼费。24日下午,他给了肖洁5000块钱现金,但给了之后就后悔了。康健越想越觉得事情蹊跷。晚上他就跟肖洁要钱。但肖洁回屋将门反锁,他反复敲了几次也不开门。

  40多分钟后,他听见屋里没了动静,便用力推断了门锁。屋门直对着阳台,康健看见阳台门、窗都是开着的,地上很凌乱,都是床单、被子。他走到阳台往楼下一看,楼下已经围了好多人,女孩仰面躺在地上。阳台上系着用床单做的绳索。

  康健说,事后警方还从肖洁身上找到了那5000块钱。他怀疑肖洁是携款潜逃。

  但肖母则认为,女儿是被这个男人控制了。肖母说,肖洁在北京的这段时间手机一直打不通,她每次找女儿都得打到康健的手机上。女儿在海南做阿语翻译,还兼职做导游,每次回家都是坐飞机,不会为了这区区5000块钱做出这么危险的举动。

  法院认为男方无过错

  法院查明,肖洁所住的卧室只有在卧室门内侧安装有插销。事发后,经公安机关现场勘察,插销是从外面被撞毁的状态。上述现场状况可以证实,康健所述肖洁将房门反锁后从窗户下楼的事实成立。法院认为,康健在客厅内,无法预见肖洁在屋内将床单、被罩剪成长条,连接成绳索,从6层楼的窗户下楼的情况。肖洁自行采取高度危险方式从6层楼处下楼,不慎坠楼死亡,康健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没有过错,因此肖洁父母的诉讼请求法院无法支持。

  据此,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记者张蕾)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