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首位视障节目主持人用天籁之音感动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湛江首位视障节目主持人用天籁之音感动中国
2009年07月04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七月四日电 题:广东湛江首位视障节目主持人用天籁之音感动中国

  作者 梁盛 肖子力

  广东湛江特殊学校视障部高一级盲生冼志萍从小就失明,无法用眼睛去欣赏世界。但经过十年的特校培养和自己刻苦努力,如今,她不仅成为湛江视障节目主持第一人,还曾在首届全国青少年歌舞、音乐、绘画大赛中,以独唱的《我爱妈妈的眼睛》感动中国,捧回金奖。

  记者在与冼志萍的交谈中发现,她对于获得的一系列荣誉极少谈起,话语中更多表达了对特校老师培养之恩的感激。

  冼志萍患的是先天性视神经萎缩,丧失视力无法恢复。也许因为志萍眼睛残疾,从坠地那天起,亲人们都视她为宝贝,百般呵护,其父母更是费尽心机教她读书、数数、画画、听音乐、唱歌,让她从小自爱自强。一九九七年,冼志萍被送到湛江特殊学校渎书。在学校里,志萍听话懂事,学习勤奋,用双手代替眼睛,刻苦钻研盲文,很快便攻下了盲文关,能够通读盲文书刊。她不仅年获得湛江市“十大自强学生”称号,还成为全市两名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据冼志萍的音乐启蒙老师李海群介绍,冼志萍初到特校时就表现出极好的音乐天赋,因此对她特别关注和重视,进行重点培养。除了课堂上循循善诱,精心指点,还在课余、节假日里耐心辅导她练唱。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冼志萍演技和表演水平的不断提高,她读小学时就在各种联谊、联欢文艺晚会上受到好评,并获得全国、省、市才艺大赛大奖。二00五年初,冼志萍在北京参加“首届全国青少年歌舞、音乐、绘画大赛,她独唱的《我爱妈妈的眼睛》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评委和观众都被感动得流下热泪,她捧回了金奖,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录像采访和播出。

  此后,冼志萍凭着丽人的身材、优美的音质,感人动听的朗诵能力,被培养为学校广播员和班、部、学校的节目主持人。今年“六•一”期间,冼志萍首次用盲文主持一台大型文艺联欢晚会,一举获得成功,成为当地湛江视障节目主持第一人。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