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未标注转基因 被指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豆奶未标注转基因 被指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2009年07月06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市面上许多用进口转基因大豆加工的豆奶、大豆饮品都没有标注‘转基因标识’,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植物蛋白研究中心主任涂顺明昨天在保护国产天然非转基因大豆活动上表示。

  根据我国2002年3月20日出台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估管理办法》,规定对转基因产品实施标识制度。但是,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内超市时发现,在以大豆为原料的商品中,现在只有食用油普遍遵循了规定。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品牌的大豆食用油上都有使用转基因原料的标识,清楚写明:“本产品使用转基因原料,但本产品已不含有转基因成分。”

  而在陈列大豆饮品的区域,尽管产品花色繁多,却竟然没有一种带有“转基因标识”的产品。其中,记者只在维他奶原味豆奶饮料纸盒装、维他奶原味豆奶饮料易拉罐装与维他奶黑豆奶易拉罐装的包装面上找到“非转基因大豆”的标注。 (周照)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