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继母出气 儿子打死生父 称不满父亲打骂患病继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替继母出气 儿子打死生父 称不满父亲打骂患病继母
2009年07月08日 14:3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满亲生父亲打骂患有重病的继母,被告人冯国良竟然在老父亲沉睡之时,抄起家中的擀面杖,猛击父亲的头部,导致父亲当场死亡。“我劝父亲让他对继母好点,可他不让我再管这件事情了。”昨天,市一中院开审此案。

  父亲被指打骂继母

  冯国良的父亲带着孩子,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和现任妻子结婚。但是在冯国良看来,自己虽然有了继母,却并没有和她产生隔阂。继母在庭上作证称,儿子冯国良很孝顺她,但继母眼中的“好儿子”怎么会变成杀人凶手呢?冯国良当庭道出了打死父亲的原因,五年来,冯国良患病的继母一直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父亲嫌弃继母是个包袱,经常对继母又打又骂,继母有两次萌生轻生的念头,

  “我没有故意杀他。”冯国良一口咬定说,他当时喝了点酒,就想揍父亲一顿,出出心中的怨气。对于杀死生父的情形,冯国良记得清清楚楚。他回忆说,2008年10月4日,正赶上国庆节,他带着妻子和孩子去父亲家,看望父亲和继母,其间,他与父亲谈起有关继母的事,他劝父亲好好照顾继母,不要再打骂继母了,父亲却不让他再管这件事了。

  亲生儿子打死父亲

  当天,冯国良送走了妻子和孩子。在返回父亲家途中,他买了20片安眠药。“我把四五片安眠药碾碎,放在了汤和酒里。”冯国良说,他这么做只是想让父亲睡的时间长点,自己好有时间想想该怎么处理这件事。冯父喝了含有安眠药的汤和酒后,就倒在客厅的床上睡熟了。冯国良看到客厅里有一根擀面杖,大约有70厘米长,他竟然抄起擀面杖,猛烈击打父亲的头部。“他‘哎呦’一声,举起手想摸摸头,却没有摸到。”说着,冯国良低下了头。公诉人问:“你看到老人被打成了什么样子?”“没有看到。”冯国良低声回答说。“老人死了吗?”“不知道。”冯国良说,当时他根本不敢看。

  为了避免被他人发现,他用被子盖在父亲的身上,特别蒙住了老人的头部。随后他把父亲的遗体肢解后运到了新租的房子里。并且抛至在圆明园公园福海、昌平区温榆河内等处。

  弟弟为哥哥求情

  大学毕业的冯国良在一家建设公司工作,还是单位的骨干,对自己妻子和孩子也都很好,“我很后悔。”冯国良说,他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孩子。但是父亲应该照顾患病的继母,可是,父亲没有尽到作为丈夫的责任,他为此事说过父亲几次,但是,父亲依旧如故。案发时,他一时冲动,想教训父亲,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在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他的弟弟和继母的证言。他的弟弟表示,父亲的脾气很暴躁,生前对继母不是很好,哥哥很孝顺继母。弟弟为哥哥冯国良求情,希望法院能从轻判处,公诉人还提交了当地街道为冯国良写的求情信。据了解,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武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