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健(中国)成为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发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宝健(中国)成为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发起人
2009年07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会成立仪式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右)为李道(左)代表的宝健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近日在京正式成立。作为基金会的捐资企业代表、原始基金发起人之一,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先生荣任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在基金会的成立仪式上,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授予捐赠证书。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发起并管理的公募基金会,将通过资金扶持、培训服务、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关注、支持、资助、开发、推广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示范性项目;推动开展青年创业就业的研究和交流,营造有利于青年创业就业的社会氛围;与海内外关注青年创业就业的政府、企业、非营利机构和个人开展合作;支持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各类服务和活动。

  李道总裁说,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之际,团中央成立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当时,扶持青年就业、创业也非常符合宝健公司的理念——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个机会”。推动青年创业不仅切中持续发展的关键,亦能抛砖引玉,引起全社会关注,共襄盛举。

  李道总裁给青年创业寄语中写道:“感恩新中国六十年与经济改革开放,让属于这个时代的你我,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机遇。愿每一位满怀理想敢于挑战的创业青年都能在良心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挥洒创意的色彩;认同他人,推销自己,不断学习与复制的成功基因;以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事业;成就他人,造就自己;掌握自主,分享关爱,终身追求与社会及个人多赢的事业,共同拥抱健康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原始基金发起企业共23家,均为对中国经济和人才培养有突出贡献的各行业领先的标杆企业。其中,宝健公司作为以“中国心 宝健情”闻名的大型港资企业,是北京第一家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同时打造了北京最大的健康产业,业务遍及全国各地,10年累计纳税10多亿元,跃居中国行业纳税二十强企业,北京地区行业纳税第一名和全国行业效益十强第一名,帮助数十万人实现就业、创业。

  除了在健康产业领域的成就之外,宝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十几年如一日践行着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始终不忘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他们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永久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宝健自主基金”,创造性提出“1+1+1”公益保障机制, 宝健承诺每年将企业应纳税所得额至少1%,员工和全国代理商承诺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的资金投入基金,“让希望工程成为企业的股东”,让孩子与企业共同成长。

  据了解,该公司还创立了宝健自主创业项目,带动近万名青年创业,促进社会就业;积极投入赈灾救灾,从98年洪灾,到2003年非典,到2008年年初雪灾,再到2008年5月的汶川特大地震,捐款捐物达800多万;2009年又率先成为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