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瘫痪老人被拒儿子门外22小时 女孩流泪喂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7岁瘫痪老人被拒儿子门外22小时 女孩流泪喂饭
2009年07月10日 08:52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福州高温35°。福州河南新村欣泰花园1栋804室门口,一位下老依姆瘫倒在门前,等着屋内的人,可是从前晚6时许,老人这一等,足足等了22个小时。

  小区物业主任邻居说,老人87岁,下半身瘫痪,夫家姓陈,804室是老人二儿子家。老人是其大儿子放在这里的。

  22个小时里,这扇门一直关着,没有人出入。只有老人含糊不清的在呻吟着:“疼.....。救命.....。”

  22个小时里,社区居委会、物业给老人买来水、糕点;一个陌生女孩见到老人的惨状,买来线面边喂老人边流泪。民警愤怒了,砸门还是无济于事;120的医生过来,测量了老人的血压、血糖,确诊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当医生翻起老人的身体,看到老人身上密密麻麻的褥疮,摇了摇头。“长期卧床,没有翻身才会长褥疮,”医生说。

  为找到老人的二儿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闻讯而来的记者,打了上百个电话,而老人的二儿子始终没有露面。

  在多方努力下,众人找到了老人在闽侯南通的大儿子。老人最终被送到医院先行救治,而老人的赡养还是未知数.....。

  屋内亮着灯 不见有人接老人

  老人瘫倒在地,亲人无人问津。这是社区头一遭遇到。

  社区居委会的主任边联系老人的儿子,边给老人买来干粮、水。但是老人的儿子始终不接电话,群众报了警。

  前晚9时许,南街派出所林警官接警后,立即来到欣泰花园。发现804室内亮着灯,便赶紧敲门叫人把老人接进屋。可屋里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询问附近居民得知,当天是农历十六,根据风俗,老人二儿子陈先生一早就烧香“拜神”,以此表示自己做了善事,能保平安。口还挂着一个香壶,香壶里的香还没燃尽。“家里肯定有人。”民警断定。据邻居介绍,老人二儿媳妇上个月刚生产,目前应该在家做月子。

  “把自己的老母亲丢在家门口不管,最基本的人伦情感都不顾,还会做出什么善事?积什么功德?保什么平安?”林警官气得再次重重用拳头捶起门来,边捶边大声喊道。

  可无论民警怎么敲门,屋内也没任何反应。没多久,屋内本来亮着的灯灭了。

  “看来是故意要躲着不出来,一定要想个办法把他逼出来。”林警官想,天气这么热,把空调电扇关了肯定闷得受不了。

  他当即叫来小区物业把电闸关掉,想把陈先生从房里给“闷”出来。但还是无人出来。

  晚10时,由于鼓楼警方紧急集合,民警只好先走了。

  愤怒的群众,给媒体打了电话.....。

  老人境遇打动众人

  昨晚10时许,记者见到了老人。老人干瘦,瘫倒在804室门口,身下垫着棉被,散发着阵阵恶臭,枕头已经分不清原来是什么颜色。老人连话都说不清楚,嘴巴里用福州话呻吟着嘟囔着“痛……救命.....。”

  老人身旁有位女孩,半跪着,一边流泪,一边给老人喂线面。周围的住户谁都不认识她。女孩告诉记者,她姓梁,路过小区听到门口纳凉的居民在议论此事,心里觉得愤愤不平,就来看看。梁小姐怕面包、蛋糕太干了,还特地下楼给老依姆买来老鸭汤线面。一口一口的喂给老人吃。“我只是很气,哪有这么狠心的?”梁小姐说。

  804室门上大红的“囍”字,显的分外刺眼。

  “小区里住的老人的二儿子,老人是她大儿子背过来,放在门口的,”小区物业连主任告诉记者,老人的两个儿子因为赡养问题起了纠纷。前晚6时许,老人的大儿子把老人放在804门口之后就走了。

  “他(大儿子)说,让他二弟去处理。”连主任说。

  记者了解到804室户主叫陈明(化名)。还了解到他的住宅电话和小灵通,但是记者一连打了20多个电话,从10点多一直打到12点多,始终没人接,小灵通则关机。

  “民警也打了10多个,都无人接听。”小区保安告诉记者。

  前晚,民警出警时还叫来120急救车,打算将老人送往医院救助。医生赶到现场对测量了老人的血压、血糖,确保老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医生翻开老人的身体发现,老人的手上、身上、臀部、大腿都长满了疮,有些已经化脓了。

  “是褥疮,是因为长期卧床又没有翻身,没有得到基本的护理才会长褥疮,”出诊的医生告诉记者。由于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又不是孤寡老人,急救中心按规定不能收留。

  很快夜深了,当晚,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社区居委会治安主任一直留在老人身边陪伴,直到凌晨1点左右才回家休息。之后,社区和物业又派出保安整夜留在老人身边照料,给她喂食一些食物和水。

  记者和梁小姐一直守候在804门口,直到次日凌晨2时,这扇门依然无人出入。“你们先回去吧,我晚上值班,我会过来看老人的。”保安说。

  老人晚上该怎么过?出现这样赡养问题该怎么解决?记者无法安眠.....。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