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财产起争执 男子持斧砍伤妻子和继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分割财产起争执 男子持斧砍伤妻子和继子
2009年07月10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婚了我一分钱也不给你!”看到妻子如此坚决,男子谷某操起斧子向她头部连砍几下,并砍伤继子。前天,谷某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在海淀法院受审。其妻王女士和继子提出65万余元的附带民事赔偿。

  当天,王女士和家属来到法庭旁听。因为受伤严重,语言表达能力不强,由王女士的姐夫和法律援助律师作为附带民事赔偿部分的代理人。检方指控,今年1月15日晚上9点,49岁的谷某和妻子王女士在海淀区苏家坨镇的暂住地讨论离婚事宜,两人因分割财产问题发生争执,谷某用斧头劈砍王女士的头部和面部,意图将王女士杀死。在此过程中,王女士与前夫所生的8岁儿子小腾听到声音过来阻拦,也被谷某用斧头砍伤。经鉴定,王女士为重伤,小腾为轻伤(偏重)。

  法庭上,谷某对检方的指控未提出异议。他称,自己与王女士结婚不到两年,两人没什么共同财产,王女士提出离婚时,表示“不会给他一分钱”,他一气之下再加上喝了点酒,“就想不给钱就弄死她”。砍人以后,他就跑到附近的派出所自首了。(记者王秋实)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