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奥运时代四川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到乡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后奥运时代四川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到乡镇
2009年07月1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七月十日电(刘贤)后奥运时代,全民都要“动”起来。“文明成都、运动成都、活力成都”活动区县行启动仪式十日在成都金堂县开幕。至此,四川全民健身活动正式在基层推开。

  十日上午九点,启动仪式在纷纷细雨中准时开始。主会场和八个乡镇分会场共计约三千人参与了仪式。各社区的老年扭秧歌队和太极拳队分别进行了表演。他们神采奕奕,一招一式都稳健闲逸。

  今年一月,国务院批准,从二00九年起,每年八月八日为“全民健身日”。四月,成都市正式将“全民健身”列入民生工程计划,并在全市开展“文明成都、运动成都、活力成都”全民健身活动。目前,该活动从城市延伸到乡镇,力争达到全市一千二百万人全部参与其中的指标。

  由于城乡在体育健身设施方面的差异,成都三圈层的县乡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因地制宜,组织了以“娱乐性和群众性”为指导的健身活动。在金堂县,中国传统体育健身项目得到空前的重视。划龙舟、踢毽子、滚铁环、打弹弓、挑担子……各种在现代社会已经渐渐湮没的传统健身活动得到挖掘,并掀起热潮。

  全民健身活动的展开,得到了老年群众的广泛欢迎。金堂县玉龙街社区组织的“百岁老人穿针比赛”、“金鸡独立比赛”等趣味健身活动吸引了众多观看者。身为太极拳资深教练的四川省太极拳俱乐部常务理事、中国武术六段获得者张青云说,全民健身运动开始后,太极拳参与人数明显增多了。仅青白江区的太极拳队就从一支增加到四支。他还说,现在是老龄化社会,健身活动可以使众多老年人通过社团、表演等聚到一起,拥有自己的朋友圈,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精神上也得到了享受。

  二00八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加强了对群众非竞技类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视。当前,全民健身开展的难点在于健身场馆及设施的增加。成都市已经把该项内容纳入规划之中,有望在二0二0年达到场馆服务半径在步行半小时内的目标。(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