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骗女友开房自导抢劫案被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为骗女友开房自导抢劫案被拘(图)
2009年07月13日 0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张建辉

  女友深夜坚持要回家,为有机会与女友在外面过夜,男子暗中叫来朋友在佛山一环广和立交抢劫自己。7月9日上午,自导自演劫案的唐某被佛山南海警方抓获。昨日上午,他的女友获悉实情后,对自己被抢劫的原因非常惊讶,庆幸与唐某没有更深的交往。

  动歪念头:叫人劫自己

  唐某、阿倩(化名)在肇庆读书时就已认识,唐某毕业后,回到南海里水工作,并一直与阿倩交往。几年下来,唐某希望两人的感情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却苦无办法。

  今年4月17日晚上,唐某驾驶摩托车搭阿倩到狮山探望朋友后回里水,此时已是晚11时许,但阿倩说她一定要回家。为了有机会与阿倩在外过夜,唐某暗中叫了3个朋友在一环广和立交等候抢劫自己。唐某的如意算盘是:没了车就没办法送阿倩回家,两人一起去开房水到渠成。

  18日0时26分许,冯某3人戴着口罩蒙着面,驾车逼停唐某,把唐某拉倒在地,抢走摩托车及阿倩的600元现金、手机等物品。

  暗阻报案:女友不知情

  事发之后,唐某拿出手机给阿倩报警。因说不清确切地址,接警员要求阿倩提供最近一条路灯杆的编号。阿倩、唐某于是步行到最近一条路灯杆,然后通知了110。里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地段属于和顺派出所辖区,于是通知和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手。

  此时,唐某的手机没有电了,急于回家的阿倩向陈姓民警借手机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民警的手机也没电了。阿倩又要求民警先送她回禅城,陈姓民警称其值班期间不能离开辖区,同时希望阿倩2人到派出所制作报案笔录。

  在此期间,唐某一直不想阿倩报案,暗里阻止阿倩到派出所,并打电话给朋友陈某来接他们,急于回家的阿倩未去就回了禅城。18日凌晨4时30分,阿倩在佛山市某网站发帖称民警不急民之所急且态度差,并投诉其步行两个小时才找到出警车辆。不过根据110的记录,在1时2分民警已经找到了他们。

  怕被暴露:卖了摩托车

  送阿倩回家后,唐某到大沥与冯某等3人会合,驾驶自己“被抢”的摩托车回家,因已报警,唐某只好把摩托车卖掉,以免露馅。

  和顺派出所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终于发现此案的导演是唐某。7月8日下午,冯某在里水被抓获归案。9日,唐某也落网。目前两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阿倩。阿倩庆幸,自己没跟唐某有更深的交往,同时对自己被抢劫的原因表示非常惊讶,称自己毫不知情。她说,当晚发帖是在又气又急的情况下,所以在措词方面有欠妥的地方。她还说,她知道唐某有了未婚妻,其未婚妻近日还在尝试寻找她。 (记者 张在欢 通讯员 国良 虢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