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政府有意开发太空游 最早2012年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夏威夷政府有意开发太空游 最早2012年成行
2009年07月13日 08: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威夷素以阳光、海浪、沙滩著称。如今,当地政府正在审核一项太空游览计划,或许今后游客可以乘坐火箭推进飞机在一个新高度享受俯瞰群岛的新体验。

  等待州长批复

  “沿着夏威夷列岛飞行,可以从完全不同的视角观看这个星球,”美联社12日援引总部设在俄克拉荷马州全球火箭飞机公司发展部副总裁查克·劳尔的话报道。

  夏威夷旅游局认可太空游项目可挖掘旅游潜力。然而,项目能否实施取决于夏威夷州长琳达·林格尔。美联社说,夏威夷州眼下面临财政紧张和政府裁员等困境,虽然州立法机构已经通过法案授权拨款50万美元用于从联邦政府申请太空港中心执照,但林格尔本人尚未签署。

  20万美元旅游一周

  而申请执照费用,只是太空游项目的第一笔开销。

  依照美联社报道,如果太空游成行,游客需花费20万美元才可参加为期1周的夏威夷太空游,包括飞行前的太空训练,飞行前后食宿、模拟失重飞行等。在太空飞行环节,特制的火箭推进飞机可携带5名游客从夏威夷群岛中的大岛飞行攀升至12.2千米的高度,而后启动火箭推进器,加速至5630公里时速,最终达到距地100千米高度位置,体验数分钟太空失重后返回夏威夷群岛中的瓦胡岛。

  7州已获太空游执照

  夏威夷州太空发展负责人吉姆·克里萨富利对太空游的前景表示乐观。“人们付这么一笔钱上太空,眼睛都不会眨一下,”他说,“这将是让人振奋的体验。”

  如果夏威夷州顺利办理执照,那么该州将成为美国拥有太空游执照的第8个州。不过,整个项目过程至少需要3年时间,换句话说,夏威夷实现太空游不会早于2012年。

  美联社报道,现阶段已有几家太空旅游企业对夏威夷太空项目表达兴趣意向,其中包括全球火箭飞机公司。

  (新华社专电)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