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迷恋网络游戏患病 父母邻居遭毒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双胞胎兄弟迷恋网络游戏患病 父母邻居遭毒打
2009年07月14日 08:4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1日,毛嘴镇发生了一宗暴力袭人事件,一男青年在光天化日之下无故将一位少女从后面揪住头发摔倒在地,并将其头部按在地上猛叩,致使少女面颊、嘴唇、肘部鲜血淋淋,这个男青年就是双胞胎哥哥大同(化名)。

  两天前,大同父亲胡平告诉记者,6月20日晚,大同因为家人没让他出去上网而发脾气打父母,父亲的脖子和前胸被他抓破,妈妈的脸被打肿。第二天,他又跑出去袭击邻家少女,惹出大祸。第三天,家人把他送往天门市精神病医院。

  一个多月前,小同(化名)也因母亲不让他出去上网,将母亲头发揪住按在地上毒打,已被送往仙桃市精神病医院。

  7月初,记者赶赴毛嘴镇,女街坊张苗苗介绍,双胞胎哥俩不发病还蛮正常,一发病就不得了,见谁打谁,隔壁的发廊店铺被他们砸了几回。

  小时乖巧

  迷上网游废学业

  小哥俩1987年8月28日出生,年月日中有3个吉祥数字,邻里街坊都说胡家有福气。父亲胡平,地税局干部,母亲贤惠能干,爷爷是国税局干部(现已退休),工资大半贴给儿孙。小康之家在当地惹人羡慕。

  这小哥俩也蛮争气,从小学到初中学习成绩都是班上前五名。两人互帮互学,同吃同睡,未让父母操过心。2001年,大同小同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当地最好的高中毛嘴镇高中,大同还以最高分荣获学校400元奖励。

  2003年上半年,高二在读的兄弟俩爱上了玩电子游戏机,成绩开始下滑。

  2004年,高考冲刺的兄弟俩同时痴迷上网络游戏。家里给的零花钱、过早钱、买书钱,统统送进了网吧。这一年高考,兄弟俩双双落榜,大同刚够上仙桃市职院的分数线。

  网瘾毒害

  幸福家庭遭不幸

  大同勉强上了仙桃职院,小同则花钱在仙桃高中复读一年。仙桃离毛嘴40公里,母亲辞去工作,在仙桃租房照料兄弟俩。

  但已患上网瘾的哥俩仍沉迷网吧。2005年1月16日晚,噩梦降临。大同在职院住,而小同半夜转钟不见回家。父亲连夜租车从毛嘴赶到仙桃,家家网吧挨个找,终于在一家网吧找到了小同,连拉带扯将他拽回了出租屋。第二天一早,小同手握菜刀,两眼发直,浑身颤抖,对着父母恶吼:“你们不让我去网吧,就不是我的父母,我要杀死你们!”房东家几个男人闻声进屋,卸下了小同的菜刀。当天,小同被送往沙市精神病医院,医生诊断:精神分裂症。

  大同听说小同住院了,急忙赶回了毛嘴家中。他对父亲说:“我也有病,也要住院。”

  这期间,大同时常闷闷不乐来回走动,眼露凶光紧盯家人,咬牙自语“老子可以把你的眼睛抠出来……”家人只好又将大同送到沙市精神病医院,诊断结果:精神分裂症。

  2006年,大同小同病情有些好转,但网瘾仍没戒掉。这一年,父亲为了不让哥俩在外面上网闹事,从网吧买回一台旧电脑供两人在家里网游,结果哥俩网瘾更大了。

  家人统计,兄弟俩近几年暴力袭人犯重病住院已达5次,直至上月又一次双双入病房。

  爷爷胡守雄2006年退休后,就一直照顾两病孙。谈到孙儿的病况,胡爷爷老泪纵横:“两个人都发病我们实在是管不过来,又没那么多钱让他们长期住院,从2005年到现在,光吃药住院就花了十多万元,家里是随么钱都贴进去了呀!”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