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餐饮业主打“平价亲民牌” 销量逆市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零售餐饮业主打“平价亲民牌” 销量逆市上涨
2009年07月14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零售和餐饮行业的民营企业不仅没有经济缩水反而呈增长趋势。据了解,物美集团在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增长率为24.5%,眉州酒楼上半年也保持在25%至30%的增长幅度。

  物美集团作为北京最大的民营零售商,董事长吴坚忠称金融危机只是降低了高端消费品或者奢侈品的消费预期,物美销售的都是日用消费品,所以影响不大。物美实行了农超对接的措施,蔬菜、水果、农产品直接从基地和农户采购,使得新鲜果蔬从采摘到上架控制在24小时内,价格比菜市场便宜近20%。据物美统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其他品类的增长下降到5%至10%,但是果蔬类比去年同期增长却达到100%以上,在北京以前每天只能为居民提供果蔬大概是50至60吨。

  作为主打川菜的特色品牌店,眉州东坡酒楼为了拉动消费,从今年1月份开始将“销售排行榜27道最受欢迎的热销菜品”全面降价,米饭1元一碗,无限量添加。“我们就是通过这些举动让消费者看到眉州东坡真诚的举动,让大家对消费树立起信心。”集团董事长王刚说。 (实习生王竹君)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