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茶饮料混战一团 “维C一族”异军突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多种茶饮料混战一团 “维C一族”异军突起(图)
2009年07月16日 09:2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气温升高,各大卖场的饮料柜台又热闹起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目前市面上的茶饮料又冒出了不少新面孔,“娃哈哈”、“乐源”等系列茶饮料产品给喜欢茶饮料的市民增添了新选择。在果汁类饮料方面,“维C一族”也越来越受欢迎,争夺传统果汁类饮料的市场空间。今夏的岛城饮料市场可谓好戏不断。

  茶饮料多了不少新品

  “这些都是今年的新面孔。”14日下午,大润发超市杂货部经理张红燕指着柜台上的一些茶饮料对记者说。“娃哈哈”龙井茶、冰红茶、啤儿茶爽,“乐源”绿茶 、红茶,崂山绿茶,“康师傅”铁观音、乌龙茗茶……今夏茶饮料的新品令人目不暇接。

  张红燕介绍说,往年,茶饮料的市场格局比较简单。“‘康师傅’历来是茶饮料销售的主力军,该品牌的红茶能占据红茶类饮料五分之三的销量,剩下的市场份额由‘统一’、‘麒麟’等多个品牌分享;在绿茶方面,‘康师傅’、‘统一’的销量最高。”可说到今年的茶饮料市场,张红燕却表示难以梳理。“茶饮料品牌越来越多了,而各品牌又在极力抢占市场。”张红燕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成龙父子拍摄的“原叶”系列茶饮料广告热播,引发了“原叶”热销,随后“啤儿茶爽”又随广告火了一把。“现在很难说哪个品牌的优势更明显。

  众品牌合力冲击“茶王”

  分布在市南、四方、李沧的30多家酒水批发商组成了一个“行业联盟”,并建立了青岛酒水网。14日下午,该网站负责人孙强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岛城饮料市场告别了碳酸饮料一家独大的格局,茶饮料以贴近国人口味、崇尚健康的特点成为消费者的新宠。随着茶饮料日益得到市场认可,越来越多的饮料品牌看好了这一市场,例如,“娃哈哈”系列的茶饮料此前一直在本市的郊区销售,今年则冲进了市区市场。此外,可口可乐等知名饮料公司也打起了“茶饮牌”,销路也不错。

  根据青岛酒水网的统计,在2009年以前,“康师傅”的销量能占据本市茶饮料市场的七成,是当之无愧的“茶王”,但今夏在众品牌的合力冲击下,“康师傅”的市场份额只能占总量的50%。

  “维C饮料”异军突起

  “一天能卖120瓶!没有其他饮料能达到这个销量 。”张红燕所说的是农夫山泉出品的“水溶C100”柠檬饮料。在今年的果汁饮料市场上,涌现出了一大批以维生素C为卖点的饮品,包括汇源“ 柠檬 me”、娃哈哈HELLO-C、农夫山泉水溶C100等,而这些“维C饮料”正成为果汁类饮料的一支“奇兵”,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孙强告诉记者,这些“维C饮料”与传统的果汁饮料不同,此前市场上热销的果汁类饮料浓度大都在10%以下,而这些“维C饮料”的浓度达到了13%以上。除了口味更浓,此类饮料还主打“健康牌”,因此虽然售价稍高,但却成功抢占了果汁类饮料的高端市场,大约占据了本市果汁饮料20%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众品牌合力冲击“茶王”,还是“维C饮料畅销,都反映出”饮料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品牌都在寻找新的卖点和市场突破口,除了加大宣传力度,还会以多种多样的促销方式抢占市场,消费者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