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未婚女子做处女检查 不合格者不能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印度要求未婚女子做处女检查 不合格者不能结婚
2009年07月16日 13:3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要求未婚女子做处女及未孕检查

  印度中央邦的女子日前被政府要求在结婚前须进行特殊的婚前检查,以确定她们是否仍是处女或未曾怀孕。目前,已经有151名女性接受了检查。据克罗地亚《晚报》7月15日报道,在已经接受检测的151名女性中,有15名被查出不合格。

  这15名女性因此被取消了结婚的权利。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吉·辛格·乔寒解释说,准新娘们被送去检查只是履行一个"常规的医检程序"。而妇女权益保护组织则表示了强烈抗议,他们认为这是对女性的歧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说:"最初我拒绝进行检测,但很快警察告诉我,没有医生的检查许可我就不能结婚。"然而,医生对其进行的也只是"徒手的检查"。

  据悉,从2006年开始盛行的集体婚礼是当地政府作出此决定的原因。3年来,政府已经为88460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而未婚女子、离异以及贫困家庭的寡妇都可以报名参加集体婚礼,如果他们找到如意郎君,政府将为每对新人出资70欧元。

  然而,随着社会贫穷的加剧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已婚男女谎称自己未婚而报名参加由政府资助的集体婚礼以期通过此种方法敛财。因此,有分析称,政府正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婚礼赞助而出此下策。

  但媒体认为,不管政府是出于何种考虑,都应向无辜的女性和人权组织作出道歉。(苏莱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