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旅游经济全面升温 "逐日"线路纷纷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全食旅游经济全面升温 "逐日"线路纷纷推出
2009年07月21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日全食拉动的航空、旅游、酒店等相关领域的经济效应日益凸显。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不仅京城旅行社推出了专门的日全食线路,航空公司也推出系列的“逐日”航班。长江流域的酒店更是趁机火爆了一把。

  昨天,南方航空公司精选出一系列“逐日”航班供旅客选择。这些航班在7月22日早上起飞,以武汉、重庆、上海始发和到达的航班居多。其中,从北京始发的有四个,分别是北京-成都CZ6161、北京-重庆CZ3183、北京-上海CZ3907、北京-武汉CZ6366。

  据了解,由于此次日全食观测带中的很多城市进入了梅雨季节,观测条件受到限制,而飞机上观看日全食不受空气污染和云层干扰,又能够近距离和较长时间地观测到日全食景象,许多天文爱好者选择搭乘飞机追逐这一天文奇观。南航方面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众多天文爱好者、媒体记者、发烧友等包下了南航相关航班的头等舱,以求看到“最完美的日全食”。而航空公司目前已启动了相关的保障措施,以确保航班在日全食期间“白天突变黑夜”状况下的安全飞行。

  与此同时,有旅行社也推出了以日全食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张庆珠介绍,康辉旅行社推出了“苏州、杭州、乌镇+东天目山水乡”观日全食双卧五日游线路,安排游客在22日早餐后自行安排观测活动,线路报价1600元。“这个团推出两三天,就全部报满,已于19日出发了。”

  早在6月,汉庭酒店也推出“追日之旅”活动,不仅在全国门店都进行了观测时间地点的宣传,还为酒店住客准备了包括标准日全食观测镜和观测指南在内的礼包。昨天,汉庭方面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日食带内的城市,比如上海、重庆、成都、武汉、芜湖以及其他浙江、江苏境内的门店都已陆续接到相关的订单。而汉庭上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部分店7月21日的订单比平常高出近20%,尤其是离最佳观测点安吉最近的杭州,很多门店都已订出60%以上的房间。(记者任芬)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