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喝红酒的新理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个喝红酒的新理由(图)
2009年07月2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众所周知,每晚一两杯红酒的好处不止在于一顿美餐以及帮助睡眠,它还可以降低“坏”胆固醇的生产,促生“好”胆固醇,减少血液凝结,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葡萄酒爱好者还可能获得更多的好处,从抑制肿瘤的发展,到帮助神经细胞的形成。以下是四个最近的研究结果:

  1. 帮助保持身体机能

  据一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表于美国流行病学杂志的新研究称,对身材已定型的高龄人群,适度饮酒有助于防止身体残疾的发展。(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议女性饮酒一天不超过1杯男性不超过2杯。)研究人员在全国调查中发现,适度饮酒者生理问题的发展风险较重度饮酒者与不饮酒者低,该风险将阻碍他们步行或自行穿着的能力。但请勿因此掉以轻心:这些好处只适用于已处于良好健康状态的老人。研究人员说,健康状况不佳的老年人可能已经存在发展残疾症状的风险。

  2. 有助于抵抗阿尔茨海默氏症

  研究人员在动物试验中发现,红酒中的多酚类化合物能抑制蛋白质,后者积存在大脑中会形成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关的斑块。科学家们发现多酚还能降低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关的积存蛋白质的毒性,他们计划明年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3. 能增强心脏健康的Ω - 3 水平

  欧洲研究人员在2007年1月发行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适度饮酒有助于提高人体的Ω - 3水平。通常来自鱼类的脂肪酸能帮助防止冠心病,但研究人员在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进行人口研究后发现,适量喝酒的人,特别是葡萄酒,( 女性1杯男性2杯)有较高的独立于鱼类摄入量的Ω - 3水平。他们猜测这种效应的部分原因也是多酚。

  4. 降低肺癌风险

  研究人员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及预防》中表示适量饮用红酒可降低男性患肺癌的危险。对来自加州男性健康研究的数据进行分析,他们发现,每月每喝一杯红酒将带来患肺癌风险2个百分点的降低。每天喝一或两杯红酒的男性则降低60%。目前白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中还没有类似的好处,但是喝红酒的吸烟者仍然比不吸烟者有较高的罹患肺癌风险。 本专稿为酒之园提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