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女友杀死装聋哑外逃 四年后突然说话露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将女友杀死装聋哑外逃 四年后突然说话露底
2009年07月23日 09: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女友杀死逃亡四年 聋哑男突开口称杀过人

  一个聋哑男子突然开口说话,并且称自己曾经杀过人。这么蹊跷的事情,引起了警方的高度怀疑。经过吉林和即墨两地警方的缜密侦查,最后确定此人正是即墨警方4年来一直追踪的犯罪嫌疑人,他曾于4年前将与自己提出分手的女友杀害,然后逃走。

  本报7月22日热线消息 近日,即墨市公安局接到协查通报,称在吉林有一聋哑男子突然开口说话,并且称自己曾经杀过人。警方经调查发现,此人正是即墨警方4年来一直追踪的犯罪嫌疑人,他曾于4年前将与自己提出分手的女友杀害,然后逃逸。

  据即墨市公安局民警介绍,2009年7月19日,即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公安分局的协查通报,称该局于2009年7月15日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聋哑男青年在工厂打工一年半后突然开口讲话,而且对朋友讲的竟然是自己在四年前曾经杀过人!葫芦岛市龙港警方随即将其抓获。但是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提供给警方的姓名等信息均系伪造,并拒不提供真实资料。龙港公安分局的民警通过网上信息对比发现,该男青年与即墨警方网上通缉的杀人犯罪嫌疑人杨某极为相似。

  即墨警方马上让死者亲属辨认确定,男青年就是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随后,专案组民警远赴辽宁葫芦岛市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了提审。在多次提审后,杨某最终还是放弃抵抗,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2005年4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因张某与其提出分手他怀恨在心,将其杀害后逃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2005年4月20日下午6点左右,即墨市公安局蓝村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镇上一处民房内发生了凶杀案,年轻的女青年张某死在其租住屋子内。民警调查发现,现场他杀痕迹明显。经专案小组民警调查走访发现,张某的男朋友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杨某早已不知去向。

  据杨某交代,张某是内蒙古人,死时年仅24岁,杨某是黑龙江人,今年32岁。案发时,两人已恋爱多年,2004年,张某随杨某来到即墨打工,但是不久,杨某便染上了赌博的习惯,两人的隔阂也由此越来越深,张某因此向杨某提出了分手。随后杨某多次找张某认错,但是心灰意冷的张某始终拒绝杨某。在经历几次打击后,4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杨某来到张某的出租房内,想重修旧好再次受到冷遇,不能忍受女友冷漠的张某因此将杨某杀害后逃逸。(记 者 李琨 通讯员 李珊)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