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获评全美最佳单身城市 网上约会最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纽约获评全美最佳单身城市 网上约会最受青睐
2009年07月30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各大城市中哪个是单身人士的乐园?今年的答案是:纽约。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2009年度全美最适合单身人士居住城市排行榜,纽约荣登榜首。这是这一排行榜推出7年来纽约首次拔得头筹。

  爱情更重要

  受经济衰退影响,一向忙忙碌碌、醉心打拼的纽约人想法悄然改变。

  许多人不再认为在30岁前掘到人生第一桶金是生活在纽约的首要目标,转而认为与另外一个人携手追求幸福才是人生至理。《福布斯》认为,这是纽约今年夺冠的主要原因。

  《福布斯》杂志每年从7个方面评估40个美国大城市适合单身人士居住的程度。这7个方面包括单身生活成本、城市文化、就业前景、网上约会参与程度、时尚程度、夜生活、单身人口占城市人口比例。

  单身人口占城市总人口28%的纽约今年在“网上约会参与程度”一项表现突出,在40个城市中排在第一。

  纽约单身人士在约会网站Match.com上开设的活跃账户比其他城市都多。网站活跃注册网民的8%来自纽约。

  除了纽约,美国其他一些城市也有越来越多的单身人士开始青睐网上约会。

  总部设在西雅图的约会网站Perfectmatch.com注册网民人数年增加48%。

  美国华盛顿大学社会学教授佩珀施瓦茨说:“这不是偶然。生活艰难时,人们最看重核心需要,而爱情就是核心需要。”

  开销仍不低

  纽约时尚程度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城市文化、夜生活指数排名第四。这里有3.5万家餐馆、3800家酒吧和734个博物馆。在网上找到约会对象后,不用发愁找不到约会地方。

  尽管爱情重要,但在纽约这样的城市寻找爱情还是需要足够金钱支持。即便经济衰退,纽约生活成本依然高昂。例如,曼哈顿区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平均月租金高达3522美元。同样一套公寓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只需814美元。

  从单身生活成本看,纽约排名第22;就业前景方面,时下失业率高达8.2%的纽约排名倒数第四。

  综合排位紧随纽约的分别是波士顿、芝加哥、西雅图和首都华盛顿。去年高居榜首的亚特兰大今年退居第六,在它之后是旧金山、洛杉矶、密尔沃基和费城。

  与去年相比,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排位上升幅度最大,由第38上升至第14。罗得岛的普罗维登斯排位则由第35蹿升至第15。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则掉出前10,下滑至第30位。

  处处有精彩

  尽管纽约获评最佳单身城市,但其他城市也各有吸引单身人士之处。

  以首都华盛顿为例,这里失业率仅为6.2%,远低于全国平均值9.1%。

  如果还没有确定人生奋斗目标,可以考虑到波士顿挑一所大学潜心思考再做决定,这里有超过40所大学和学院。

  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虽然综合排名没进前十,但是却要比前10名中一些城市“酷”许多。这里有生机勃勃的艺术家、音乐家和设计师等从事创意经济的群体,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总能吸引大批观众。奥斯汀今后5年间的就业机会预计将增加17.5%,就业前景排名第一。

  即便是在排名垫底的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单身人士们也能发现精彩之处。

  用《福克斯》的点评说:“无论是在丹佛拥抱大自然,还是在弗吉尼亚比奇享受夜生活,总能找到众多志趣相投的人与你同行。(欧飒)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