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弱碱性水竟是“自来水”? 多级过滤加消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天然弱碱性水竟是“自来水”? 多级过滤加消毒
2009年08月06日 14: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3桶装水一张宣传单上的工艺图。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在广东饮水节上,7.3桶装水促销人员向消费者派发宣传资料。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7.3桶装水一张宣传单列举了为什么要喝“弱碱性天然水”的几大理由。 叶伟报 摄

     由中国天然水第一品牌农夫山泉发起的7.3弱碱性天然水概念,近两年来逐渐深入人心,跟风者也不断涌现。在日前举办的广东饮水节上,某自来水公司生产的“南洲7.3 弱碱性天然水”桶装水(以下简称7.3桶装水)在现场举行促销并大派宣传资料,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该品牌大打与农夫山泉一样的7.3弱碱性卖点,但其生产厂家却是自来水公司,这引起了一些消费者对其水源及工艺的疑问。而有业内同行直指其水源就是自来水,其所宣传的“弱碱性天然水”有误导之嫌。

  水源

  桶装水源于自来水

  据了解,该品牌桶装水不仅商标为7.3,所有宣传资料也突出其7.3弱碱性天然水的卖点。

  两年前,农夫山泉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饮用水的弱碱性概念,虽然引起一定争议,但弱碱性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而农夫山泉推崇弱碱性概念的背后,有其拥有浙江千岛湖、湖北丹江口、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靖宇水源保护区、广东万绿湖这四大全国著名的优质天然水源地的有力支撑。即使是这样,农夫山泉包装上仍然会标注7.3(+-0.5)的标识。“因为天然水的酸碱度会有细微的偏差。”农夫山泉的一位人士曾对记者这样解释。

  记者早前曾经向该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了解过水源问题,该人士表示,7.3桶装水的水源是自来水,至于如何保持7.3这样的酸碱度,她表示是通过工艺来调整,至于通过什么工艺,她则表示不方便透露。

  工艺

  自来水多级过滤加消毒

  “有可能是加入了酸碱调节剂,例如食用碱之类,要调节水的酸碱度其实很容易,要多高的碱性都能做到。”饮用水行业一位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7.3桶装水的一张宣传单上,记者看到其所宣传的“智能多级过滤和消毒工艺”图,该工艺图指出,7.3桶装水采用多级过滤加消毒生产而成。对此,广州桶装水业一位资深同行指出,根据这些介绍,7.3桶装水不是采用纯净水普遍使用的反渗透工艺,有可能执行的是天然净水的标准。

  “7.3桶装水就是经过过滤的自来水,那和农夫山泉所宣传的的弱碱性天然水差得太远了。” 龙洞某知名桶装水企业的老总罗先生向记者表示,“如果既不是优质的天然水源,也不是地下矿泉水源,只是自来水过滤一下,老百姓值得花这个钱吗?”罗先生认为,比起那些到处找优质水源地建厂的企业,7.3弱碱性天然水的宣传,确实稍嫌夸大且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