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妈妈靠“眨眼”带孩子 不能说话不能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瘫痪妈妈靠“眨眼”带孩子 不能说话不能动
2009年08月07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年26岁的米歇尔·维特雷是英国柴郡斯多克波特市一名前牙科护士,她与24岁的机械工男友里克生有一名3岁儿子莱恩和一名1岁女儿霍丽。然而大约1年前,米歇尔却不幸中风导致全身瘫痪。

  医生称,米歇尔患上了严重的“闭锁综合征”,这是一种由于中风、脑溢血或者脑肿瘤所导致的罕见大脑损伤,“闭锁综合征”的患者全部身体都处于瘫痪状态,只能通过眼睛的运动与外界进行沟通。在过去1年中,米歇尔和男友里克逐渐发明了一种独特的“眼球控制法”,让她能通过眼球转动和眨眼来准确地表达她的想法,从而与家人和子女交流。

  据悉,里克在米歇尔的床头放了一块写有26个字母的木板,让米歇尔可以通过眨眼的方式选取字母。然后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出她要说的单词甚至句子。米歇尔显然是下定决心,依靠这一“眨眼法”将两个孩子抚养长大!据悉,两个孩子也很快学会了米歇尔的眨动眼睛所要表达的意思。比如,当3岁儿子莱恩淘气时,只要米歇尔眨眨眼转动眼睛对他投去严厉的目光,莱恩立刻就会变得听话起来。

  链 接

  “眨眼”20万次 瘫痪作家写出畅销书

  1995年,时年43岁的法国《ELLE》杂志编辑吉恩·多米尼克·鲍比患上“闭锁综合征”,只能通过一只眼睛与外界沟通。顽强的鲍比利用一个字母表板作为辅助工具,每次眨动眼睛只能打出一个字母,平均每2分钟才能打出一个单词。但最终,鲍比写出了一本长达139页的畅销自传《潜水钟和蝴蝶》,他为写这部传记总计眨眼多达20万次。(吴 文)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