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女惨遭父母多次遗弃 唯一心愿不再挨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非婚生女惨遭父母多次遗弃 唯一心愿不再挨打
2009年08月12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可嘉刚满8岁,但经历了太多坎坷:非婚生女的标签,父母把她当成烫手山芋,甚至一度将她遗弃,妈妈在法庭上直称她为“孽种”,她的心愿就是不要挨打……小小的生命,如何容纳得下这些伤痕?

  10年前,已婚广州人秦跃(化名)与单身的浙江金华女子张云凤(化名)相识并同居,两年后他们生下女儿秦可嘉(化名)。而今,可嘉的亲生父母因她的抚养问题闹上了法庭,案件一波三折,8岁的可嘉甚至一度进了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昨日,广州市荔湾区法院一审判决可嘉由母亲继续抚养,父亲每月支付生活费。“折腾”半天后,张云凤终于同意将孩子领回家。

  一段孽缘 婚外生女

  1999年,时年52岁的广州工程师秦跃(已婚,有一女儿),在佛山认识了31岁的浙江女子张云凤,两人同居。2001年8月28日,秦张二人生下女儿秦可嘉。

  2007年,秦跃退休了,他将退休金卡交给了张云凤,以此抚养女儿。今年3月,62岁的秦跃重病入院,与张云凤之间也爆发了矛盾。随后,秦跃到银行挂失了退休金卡。随后,张云凤替女儿秦可嘉向荔湾区法院起诉秦跃,要求支付抚养费,但5月14日,案件还未开庭,原告就撤诉了。

  父母反目 孩子被弃

  今年6月2日,张云凤再次来到荔湾区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决可嘉由父亲抚养。

  6月30日,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庭上,秦跃提出,他怀疑可嘉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但不同意做亲子鉴定,也不同意出鉴定费。

  7月10日,法院再次召集双方问话。此时,秦跃同意做亲子鉴定,但说自己没钱。此时,陪同张云凤前来参加庭审的一名香港男子“啪”的一声,往桌上甩出一大把钱,说鉴定费他们出。于是,法官陪同原被告一起前往中山医科大学进行法医鉴定。鉴定做完了,这时,张云凤让可嘉“去找爸爸”,然后她撒腿就跑了,秦跃一看可嘉冲他跑来,也逃走了。

  可嘉就这样被父母扔下了。她被张云凤的律师送到了派出所。当晚,张云凤前去派出所给可嘉送衣服,但她并未领回孩子。后来,可嘉被送到了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隔了一段时间,张云凤还是去把孩子接了回来。

  母亲发飙 撕碎判决

  8月6日,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案。张云凤在庭上歇斯底里,致使庭审从早晨9时一直“折腾”到下午近5时。庭审结束后,秦跃和张云凤两人再次逃走,把小可嘉一个人留在了法院。直到晚上8时,张云凤才来将可嘉接走。

  昨天上午,荔湾区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法院从保护小孩原有的生活和学习秩序的角度出发,判决可嘉由张云凤携带抚养,秦跃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直至可嘉能独立生活。听到女儿仍旧判给她抚养,张云凤“腾”地站起来大骂。法庭让张云凤签收判决书,她一把抢过判决书,狠劲撕得粉碎,甩到地上。

  张云凤指着可嘉说:“如果这个"孽种"跟我一起,我回去肯定把她弄死!”然后,她又弓下身问身边的女儿:“你说啊,你告诉他们啊!”可嘉不敢出声,这更激怒了张云凤,她伸手在可嘉的手臂上一拧:“你是不是想妈妈死啊?”可嘉疼得哭起来,女法官只好把可嘉带到一旁安慰。张云凤几乎歇斯底里了,忽然,她的哭声软下来:“我帮他养女儿养了8年了……我也是一个女人,我也想有个家!”

  女儿心愿 不要挨打

  与歇斯底里的张云凤相反,头发花白的秦跃一直默不作声。宣判后,法官问秦跃有何意见。他很小声地说有两点意见:一是希望张云凤不要再骚扰他的前妻和大女儿,二是可嘉每月要给他打个电话。

  当被问到是想跟爸爸生活还是跟妈妈生活时,可嘉毫不犹豫地说“跟妈妈”。这跟她曾在法庭上说的“跟爸爸生活”截然不同。

  “我最大的愿望是有一个流星飞过,把我的愿望带给妈妈,希望妈妈永远不要打我。”小可嘉的话让女法官也动容。

  值得欣慰的是,经过法官半天的开解,张云凤终于冷静下来,昨天中午她终于表示接受一审判决,不会再上诉,并将可嘉领回了家。临走时,她对送她们母女的法官讲:“算你们狠,你们赢了!”

  既然嫌弃她 为何生下她

  故事里最令我痛心的,莫过于8岁小姑娘可嘉。当别的小孩在父母的爱护下成长时,可嘉却经历了那么多的坎坷和悲伤,我不知道,在她成长的道路上,这些会留下怎样的阴影?

  我忍不住要问:可嘉犯了什么错?难道她的就是不应该来到世上?但这样的错是可嘉造成的吗?选择让她来到世上的,恰恰是现在视她为“包袱”的父母。他们既然嫌弃她,为什么当初要生下她?(陈月熙)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