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头发与头皮的14 个“真实的谎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可不知 头发与头皮的14 个“真实的谎言”
2009年08月13日 11:23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多付出的金钱、时间和心血,都是希望能让头发越来越健康,谁知,却原来一直在伤害着头发?!究竟有多少所谓真相其实是谎言?

  夏季是蓄发的最佳时期吗?

  春季和秋季,属于头发的易掉落期,掉发量会有所增加,但7~8 月则属于头发的生长期,头发能飞速的变长,但强烈的紫外线也会让头发倍受伤害。如果有留长发的计划,冬天反而是最佳时机。

  梳头发会让头发因为摩擦受到伤害?

  如果想解决头发的蓬乱、缠绕问题,以及让头皮上的污垢更容易去除,在洗发之前的梳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长卷发的女孩们,把头发梳顺反而不会在洗发的时候伤到头发。只是不管什么时候,湿发是绝对不能梳的。

  吹风机会造成头发损害,所以不用比较好?

  最易让头发受损的方式,反而是让头发自然晾干!自然干燥的话,从湿发到晾干要花上不少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头发的水分也会大量流失。当然,如果吹风机太靠近的话,温度会让头发受到损害。在吹发的时候将吹风机和头发保持10 公分以上的距离最理想,而且,应该被完全吹干的是发根,发梢并不需要吹太长时间。

  海外旅行的话,洗发护发产品应该在当地购买?

  欧美国家的水质是比较硬的,在国内购买的洗发产品,在当地会有不容易揉出泡沫的烦恼,单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当地购买比较好。但因为发质不同,欧美人用后呈现空气感造型的头发护理用品,亚洲人可能会出现过于干燥蓬乱的烦恼。

  染发烫发之后要控制洗发次数?

  烫发是改变头发蛋白质组成的化学行为。刚烫好的时候,因为改变了的组成部分还不够稳定,所以为了将发型维持更长的时间当天最好不要洗发。烫发染发后的一周内,头发特别脆弱,所以湿发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用毛巾大力搓揉头发,或者是头发还没干就上床睡觉都是不可以的。之后,最好使用染发烫发专用的洗护发产品改善发质。

  头皮发痒是因为洗发水不好造成的?

  如果换了洗发水后出现异常,应该即刻停止使用。如果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有发痒现象,那么很大程度可能是由于没有将洗发水冲洗干净而造成的,试着减少洗发水的量,尽量冲洗干净,做到不让洗发水残留在头皮上。同时季节转换、身体不适也可能暂时让头皮变得敏感。这种时候试试敏感头皮专用的洗发产品吧。

  洗发护发产品一定要用统一的品牌,要不然就会没效果?

  为使头发顺滑而设计的洗发水,如果配合上增加发量感的护发素,效果就会打折扣。如果选择的都是同一护理效果的产品,洗护产品不属同一品牌也没有关系。此外,同一个品牌的话,香料、成分之类就不会冲突,如果从造型效果考虑的话最好尽量用同一个品牌和系列。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