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白领剩女逃离都市 感叹工资高但无爱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漂亮白领剩女逃离都市 感叹工资高但无爱情(图)
2009年08月18日 13:3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都市里工资高但难有爱情;身边条件好的姐妹都难嫁

  “越是迷茫越想家,想周末能陪妈妈,能跟闺密好友逛街,而不是一个人每天呆在空荡荡的出租房里!”……在广州漂泊打拼的两年多来,越发不堪忍受作为异乡“剩女”的孤独寂寞和巨大工作压力,日前,25岁的漂亮女白领阿锐毅然选择离开这个大都市回家,而要回家嫁人还是继续到广州打拼至今仍犹豫不决。

  经典语录

  “咱人品、样貌、智商,哪样也没有拖人的后腿啊,咋就成了宅女+腐女+剩女+败犬?”

  “和我一样是‘剩女’的姐妹们,个个都是‘蒲精’,每天晚上都出去玩,所以整天嘲笑我,我就会回击她们说:‘大家都是殊途同归,一样没嫁掉。

  阿锐档案

  年龄:25岁

  籍贯:安徽

  学历:本科

  恋爱经历:1次。大二时谈了一个男朋友,可是两个月后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普通朋友。

  自我分析:“看上我的我看不上,我看上的看不上我。”

  很孤独 爱情几近空白

  记者了解到,其实阿锐离开广州前,她已在天涯虚拟社区发帖,就是否离开征询网友的意见,几天来点击率有数十万人次,跟帖3000多条。阿锐在天涯虚拟社区的网名叫“正义D女超人”,她在帖里自我介绍说,她是二线小城市出生并长大的,在家乡安徽的省内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一个星期后就南下了,“一个人,一个行李箱,鬼都不认识一个就投奔一个只通过电话联系过的公司”。

  她说,换了若干次工作后,是泪水和坚持让她的工资由最初800元涨到了税前5000元,但距离“靠自己让父母过得很好”的梦想还是很远。而最苦闷的是,她至今仍孑然一身,在爱情方面的经历近乎空白,身边更没有几个能说上心里话的朋友。“真的想家,越是迷茫越想家,想周末能陪妈妈,能跟闺密好友逛街,而不是一个人每天呆在空荡荡的出租房里”。

  然而,回家后可能面临的薪水、环境等落差,又让她很犹豫很担心,“到底该走还是该留?”她一直左右不定。

  工作忙 变成十足宅女

  经过多方寻找,记者日前见到了这个“彷徨”的女孩。记者观察发现,这个化着精致淡妆的女孩,在简单的修饰下已将大眼睛、白皮肤衬托得恰到好处。再配上一头金色的长卷发,时髦的打扮,阿锐的外表基本上是无可挑剔的,在广州某广告公司担任主管的她月薪四五千元,又是家中独女,然而毕业后却一直单身。

  阿锐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比较忙,每天晚上七八时才能下班,下班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休息。回到家后洗完澡就开始上网、看电影、上贴吧。“如果周末姐妹们不约我吃饭,那我就会在周五买好两天的‘口粮’,然后在家里‘宅’两天,绝不出门”。

  “别看我现在打扮得干干净净的,事实上回家就是一个典型的‘宅女’,有一次偶尔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符合一下条件10项就是‘宅女’的自测,没想到我‘10项全能’,全部符合了。”

  没盼头 选择离职回家

  “我身边的大龄‘剩女’全部是‘白骨精’,无论是外形还是收入都远在我之上,而且还不‘宅’,但至今仍是‘剩女’,我还有什么盼头啊!回家算了。”她感叹道,真正让自己确定离开的导火线,其实是她一直当作榜样的女上司因为跟单失利而被公司解雇了,让她彻底觉得:连唯一“可靠”的工作,原来也不太可靠。

  日前某个早上10时,她突然强烈地想回家,于是在中午12时前,她向公司递了辞职信,经过一周的交接后,终于彻底离职。“我先去一趟凤凰再去海南,等玩完这圈后就回家,只能是休息一段时间后,再认真考虑未来了,可能会接受父母的安排相亲,然后考公务员,也有可能会顶不住广州姐妹们的劝告,再次回来打拼。”(新快报 记者 郭晓燕 实习生 李黄磁)

  网友意见对对碰

  支持走

  “自己的经历跟她很相似,我之前也在广州打拼过,但7月初已经回家了。在广州没男朋友没房子,也买不起房子,所以我回家了,在这里看别人买房子、结婚,安稳地过着,毕竟挺羡慕的。”

  ——网友“西洋菜汤”

  劝留下

  “回去更可能当‘剩女’,大城市对女人的年龄还稍微宽容些,小城市更计较了,如果你已经25岁了,那已经是一些二线小城市眼中的大龄了,别说什么公务员、事业单位,这种单位的‘剩女’可多了。所以我劝你,能在大城市站住就别走,大城市机会多。”

  ——网友“极度厌恶你”

【编辑:段红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