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钓鱼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手钓鱼攻略
2009年09月17日 10:35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人虽有7年“钓龄”了,但还不敢称“老手”,今天在这里和比我更新的新手聊几句,与大家共勉。

  1.钓位。新手上路,钓位尤其关键,无论水库还是鱼塘都有它一定的地理环境,同样的手法,同样的饵料,位置不同其结果会差别很大的,所以新手朋友到了钓场千万不要盲目下杆,一定要多多观察水情地理环境和其他钓友的情况再选择钓点。

  2.心态。好多新手朋友发现别人频繁上鱼,自己不上,心里开始烦躁,一会儿觉得漂调得不对,一会儿觉得鱼饵不对,要不就是钩大了或者线粗了。这完全是心态问题,甚至有些钓友去人家钓位捅几下,拿人家鱼饵钓钓,这样最让人反感了。其实根本没必要,摆正自己心态,多多请教人家,虚心接受,这样才是正常思维。

  3.鱼饵。个人观点:不要盲目追求高档鱼饵,或者迷信什么“小药配方”,有时候鱼饵越简单效果可能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举个例子:一次在柳辛庄鱼塘钓鲫鱼,放鱼500斤,隔壁钓友连竿上得只喊累,我只能花钱看人家表演,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拿自己鱼饵去请教人家,一不留神鱼饵掉人家鱼护里边了,结果鱼护里面的鱼照样疯狂抢食。茫然……自己的鱼饵鱼吃得也这么好为什么呢?最后想想明白了,人家窝子里面有鱼。诱鱼是前提,钓鱼是其次,诱钓结合才是正路。七分诱三分钓还是很有道理的。

  其他,天气原因、水情原因、钓组搭配、鱼饵比例状态、提竿手法等等也是值得钓友们探讨的东西。(钓友:七七两毛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