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诊断疑患癌后隐瞒病情照顾重病丈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被诊断疑患癌后隐瞒病情照顾重病丈夫(图)
2009年08月26日 07:48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焱芳获得医院资助,进行了免费治疗 本报记者 马力 摄

  今年3月,长寿海棠镇45岁的任焱芳照顾患鼻咽癌的丈夫休息后,走出病房,突然腹中一阵剧痛。到医院一检查,得知久拖的妇科炎症可能已经恶化成子宫癌!任焱芳隐瞒病痛照顾丈夫,直至2个月前丈夫去世才拖着病体到重庆国宾妇产医院治疗。幸运的是,任焱芳所患的并不是子宫癌。医院了解她的遭遇后,深受感动,为其免费治疗。

  丈夫患癌 她有病不敢说

  两年前,任焱芳的丈夫黄奉全被查出患有鼻咽癌,黄家很快债台高筑,任焱芳说,她白天到医院照顾丈夫,回家之后还要干农活。不久后,任焱芳身体出现不适,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是较为严重的妇科炎症。看着躺在病床上日渐虚弱的丈夫,任焱芳只能暗自垂泪,并决定隐瞒病情,只买最便宜的药悄悄吃。

  今年3月的一天,任焱芳从医院照顾完丈夫准备回家,突然感觉腹中一阵绞痛,让她无法行走,同行的侄女赶紧把她带到当地医院检查,由于医疗条件限制无法确诊,但医生关切地对她说:“你这个病很可能已经发展成子宫癌!”任焱芳只从侄女处借了一百元,做了简单治疗便默默离开医院。

  随着病情的加重,躺在病床上的丈夫也发现任的“不对劲”,在丈夫的追问下她不得不承认自己也病了,但她极力把自己的病说得轻一点。任焱芳忍受着病痛陪在丈夫病床前,直到两个月前黄奉全去世。

  原来患的是严重妇科病

  任焱芳强忍着悲痛为丈夫料理完后事,又到地里干活。兄弟媳妇见任焱芳的病一天比一天重,执意带她到主城的专科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确诊为严重的妇科病,并非子宫癌,专家很快为其施行了手术。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任焱芳,她看起来精神不错,医生称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即可出院。(记者 谭梦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