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质疑 京津城际预留车厢“一座多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发帖质疑 京津城际预留车厢“一座多卖”
2009年08月26日 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京津城际铁路6车厢一般是预留给持快卡通乘客的,但他乘车时遇到一位持快卡通的乘客与一位持票的乘客争抢6号车厢同一座位,因此怀疑铁路部门有“一座多卖”的现象,惹来众多网友议论。

  这篇名为《京津城际一座多售导致旅客发生冲突》的帖子,讲诉了该网友在8月21日乘坐京津城际动车C2081次(晚上8点零5分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时发生的一幕冲突事件。

  该网友说,当晚7点53分左右,大量持快卡通的乘客进入6车厢,但此时6车厢已经满员,很多乘客只能等待列车员协调座位。8点钟左右,坐在座位上的一位乘客起身去厕所,某位持快卡通的乘客趁机坐到该位置上。后来,上厕所的乘客回来后发现座位被占,大为不满,要求让出位置。持快卡通的乘客却称,6车厢是为持快卡通的乘客预留的位置,可以想坐哪里就坐哪里。随后,列车长赶到车厢进行调节,但调解无效,两位乘客直到到达天津站仍然争吵不休。

  网友还出示了自己买到的京津城际铁路6车厢车票,质疑铁路为何出售预留车厢的车票,怀疑铁路部门有“一座多卖”现象。但到发稿时为止,记者尚未联系到发帖人。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了北京火车南站,随机采访了近30名乘客,大部分乘客都表示,知道6号车厢是为快卡通乘客预留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持快卡通经常往返于京津两地,每次都有位子,没有发现有乘客争抢座位的现象。南站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争抢座位的事情有可能是乘客买了其他车厢的车票,但想要坐在6车厢。

  记者向南站相关负责人了解到,6车厢的确是为持快卡通的乘客预留的,但车站会根据情况适时调整,将预留之外的6号厢车票出售。比如,当天6车厢为快卡通乘客预留20个座位,第21位乘客是无法刷卡进站的,只能等候下一班次,而剩余座位的车票则会正常出售。针对网贴所指的事情,负责人表示应该不会发生。他表示,目前也没有接到乘客投诉,如网友反映情况属实,铁路部门将了解具体情况后再作处理。(赵卓 马倩)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