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宅女热衷网络交友 一年相亲10次无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宅男宅女热衷网络交友 一年相亲10次无结果
2009年08月27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宅女一年在网上认识近十名东莞的单身男子

  昨天是七夕,中国的传统情人节,32岁的本地人小玲和往年一样,早早约了和她同样单身的女性好友一起庆祝节日。

  近年来,东莞单身白领不断增多,女多男少现象越来越严重,许多年轻女白领变成剩女后也自得其乐地过自己的生活,宅男宅女更迷恋于网络交友这种更加便捷的交友方式。

  女多男少现象难改变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部分东莞市交友中心。

  据了解,交友中心的会员当中,女性远多于男性,男女比例为6:4、甚至7:3成为常见现象。东莞妇联家庭服务中心总经理刘慕玲称,“东莞婚介市场上20年来一直存在着女多男少的情况。”在东莞妇联交友俱乐部进行的调查当中,东莞目前适婚男女比例达到1:5,“这在广州、深圳也是类似的情况,整个珠三角都出现了适婚男女比例失调的情况,暂没有办法解决。”刘慕玲说。

  外来媳妇抢走本地郎

  在目前东莞的婚介市场上,本地大龄女青年越来越多。向小姐今年32岁,是东莞厚街人,8年前进入东莞南城一家公司做财务,几年下来,除了工作所接触的人外,很少结交新朋友,向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朋友圈子小,有热心同事介绍了几次,都因为是外地人,不好沟通而作罢。

  刘慕玲表示,外来媳妇冲击本地婚介市场是近几年来较严重的问题,使得许多本地女青年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少。

  学历越高越难嫁

  在前来报名交友的人当中,不乏本科、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女孩,但是高学历的女孩在交友的过程当中并不顺利。

  肖小姐两年前硕士毕业后,“经几次相亲,别人一听说是硕士,就不愿意见面了。”肖小姐说无奈之下只好请朋友介绍时虚报自己的学历。

  刘慕玲认为,在“男强女弱”的传统观念影响下,许多高学历的女生比普通女生更加难嫁。

  男生要求年纪小外貌佳

  交友俱乐部反映,今年以来有相当部分新进会员是80后男生。黄金组合交友俱乐部介绍,他们对80后男性会员作调查时发现,许多人的交友条件是要求对方比自己年纪小,外貌要好。

  刘慕玲认为,男士选择的范围比较广,一定程度上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大龄女青年处于一个尴尬的局面。

  新趋势:宅男宅女热衷网络交友

  近年来,更多的人热衷于网络交友,部分交友中心开办了专业交友网站,同时举办各种交友活动让会员落地到现实生活中。

  玫瑰是名宅女,早年购买了几套位于市区中心地段的房子出租维持生活,每周出门购物一次。玫瑰每天和外界的联系就是电脑,上论坛、交友网站聊天等。

  东莞市心连心交友俱乐部介绍,目前其网站共有6万多网上会员。据工作人员介绍,网络交友分初级会员和高级会员,高级会员需要拿证件到交友中心进行登记认证,可信度较高。黄金组合交友俱乐部也表示,目前已有5000多名会员,基本上都是东莞本地人及在东莞工作的白领。

  玫瑰的朋友小玲也是一名热衷于网络交友的宅女,去年她在MSN上注册了交友信息,一年下来,认识了近十名东莞的单身男子,“见了面虽然都不合适,但是也都成了朋友。”小玲说。(文/记者蒋幸端)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