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发明高科技足球鞋 可加快足球旋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长沙市民发明高科技足球鞋 可加快足球旋转(图)
2009年08月31日 14:1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就是周凯拥有专利的“旋转”足球鞋。李欣 李霞 摄

  “别人的鞋都‘年岁’过百了,我的这双鞋只有3岁,但是也有味呢。”正在筹备“国庆60周年长沙全民鞋展”的百幸鞋业工作人员,昨天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到底多有味?记者赶来一瞧,原来是三年前才设计发明出来的一双高科技足球鞋,设计者周凯说,“无论想创新、还是想创业,有梦就能实现。如今的长沙,越来越开放。”

  设计灵感源自小贝

  家住芙蓉区的周凯说,这双球鞋的设计得追溯到几年前。“那天,我从电视转播上看到贝克汉姆射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球,当时就被震惊了。从那以后,我就时常想,是不是我也能踢出一个这样的弧线球。”经过20几次修改图纸,2005年,周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申请报告;2006年5月,产品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产品名称就叫:可加快足球旋转的足球鞋。今年5月,周凯又凭此鞋获得了“芙蓉青年创业大赛银奖”。

  记者发现,此鞋鞋面的前部和两侧部分设计有多个弧形的橡胶凸体,周凯说,这样可以使整双鞋产生摩擦力,而这种摩擦力能让足球加快旋转,从而使踢出去的足球沿弧线方向飞行。正是这样的设计,才使得周凯踢弧线球的愿望变成了事实。周凯说,现在,他穿着这双鞋去踢球,虽然球打在了铁柱上,但球飞行时的弧线让周围看球的人发出“哇”的惊叹。“我要让这双鞋走进世界杯。”周凯还告诉记者,“这双足球鞋就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崛起而设计的。”

  曾是长沙校园小球童

  周凯的足球情结,还得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说起。那时候,小学六年级的他常邀三五好友去学校踢球。他说,“那时候学校足球少,我们只要看到是个球就会上前踢上一脚,管它进没进,先韵了味再说。”升进初中,周凯如愿进入校足球队,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大大小小的比赛。虽然当时技术水平有限,但对于足球的热情不减。周凯说:“那个时候只要一吆喝,我们就都会上场踢球。”看到现在的塑胶球场,他感慨说,“现在的小孩可幸福了,有这么好的球鞋穿,还有这么好的场地踢球。”

  周凯说,这双鞋子虽不是“传家宝”,但也是自己几年来心血和智慧的结晶,所以愿意放到鞋展上展览。届时,如果你喜爱踢球的话,或许可以穿上感受一下,看踢出去的球到底会不会转? (实习生 李欣 记者 李霞)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