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打工妹免费试用化妆品被宰 4000多元被套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打工妹免费试用化妆品被宰 4000多元被套走
2009年09月03日 08:4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日上午,在城阳打工的小赵和小杜在李村步行街逛街时,被一名促销员拉进了峰山路上一家美容院免费试用美容产品,等她们试用完准备离开时,却被告知两人共消费600多元,随后两人又办了价值4000多元的优惠卡。2日下午,李沧工商分局峰山路工商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来到该美容院查处,执法人员发现该美容院并未办下营业执照,依据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将依法处理。事后,美容院也同意退款。

  “免费美容”却花了4000多

  9月2日下午,记者在李沧区夏庄路上见到了当事人小赵与小杜,两人手里捧着一大包化妆品。“本来说是免费试用美容产品,可最后竟糊里糊涂地花掉了4000多元钱。”小赵懊恼地介绍说,她与小杜都在城阳一家工厂打工,9月1日上午,她与小杜相约来到李村购买化妆品。“我们正在李村步行街上逛街时,突然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青年来到了我们身边。”小赵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介绍说,他们美容院正在搞活动,所有的美容产品都可以免费试用。小赵说,她们原本就打算买化妆品,听男子这么说就跟着他来到了位于峰山路上的这家美容院。到了美容院里,她与小杜被安排到两个单间里试用美容产品。

  “美容师将美容产品倒在手里后就不停地涂抹我的鼻尖。”小赵介绍说,而当她准备看使用的是什么产品时,美容师却告诉她,“闭上眼睛做美容,可以使皮肤更好地吸收这些营养液 ”。每次当她要睁开眼睛时,美容师就让她闭上眼睛。小赵说,断断续续做了大约一个小时,她开始起了疑心,她赶紧起身喊小杜离开。

  “当我们准备走出美容院时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小赵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说他们每人消费了600多元。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还表示 ,“现在店里正搞活动,可以办理面值为1888元的优惠卡,还赠送刚才试用的600多元的产品。”小赵说,她办了一张1888元卡,而小杜的优惠卡面值是2536元。小赵回忆说,事后,她们俩又在李村步行街逛了一个多小时,才意识到有问题,当她们返回美容院要求退款时,对方坚决不退。

  美容院尚未办营业执照

  2日下午,记者与小赵、小杜一起来到了李沧工商分局峰山路工商所进行投诉。接到投诉的工商所执法人员非常重视,他们立即对化妆品展开调查取证,经查证,该产品是福建一家化妆品企业生产的,而且生产编号等相关说明也都能查到。“从外观看,该产品没有问题。”工商所韩所长介绍说。

  为了进一步查清情况,两名执法人员决定先到美容院进行突击检查,记者与两名女孩也一起来到美容院。执法人员要求工作人员拿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但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仅能提供“朗泉”美容产品的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明,却无法拿出该店的营业执照来。当执法人员准备将该店的相关账单暂时查扣时,一名男子拿出一张营业执照来。记者看到,这张营业执照上显示,这家美容院名称为“青岛琛美美容院”,法人是杨某。但营业执照上的地址却与该美容院不符。这家美容院的地址是峰山路111号,而营业执照上显示的地址是峰山路86号。

  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这才表示:“这家店是试营业,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还未办下来。”对此,峰山路工商所韩所长介绍说,依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将以美容院“无照经营”进行处罚。就此事,美容院相关人员说,当时是两名女孩自愿的,他们并没有强迫。记者了解到,经过协商,目前该美容院已经同意退款。

  “免费美容”大多不免费

  无独有偶,8月19日,市民贠女士的女儿在李沧区步行街逛街时,到附近一个美容院做免费美容,做完后却被索要了200元钱。

  7月19日下午1时30分,市民张女士走到胶州市向阳市场一楼化妆品店门前,工作人员说做美容免费,给张女士涂上脸霜后,让张女士买化妆品,不买就恶语相向,张女士只好交了300元钱。

  6月30日,王女士被拉到台东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做了个面膜就花了140元钱,据王女士介绍,当时她也是被一名推销员拉去的,而推销员当时也称是免费。

  对此,李沧工商分局峰山路工商所的韩所长提醒说,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活动时要选择一些正规的渠道,而做美容时也一定要到一些信誉好的美容机构,面对“免费”的诱惑,更应谨慎小心。 文/图本报记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