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化妆品带来健康风险 唇彩或影响口腔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过期化妆品带来健康风险 唇彩或影响口腔健康
2009年09月08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只有1/4的妇女注意化妆品的生产日期,其余的人都是长期用化妆品来危害自己的健康,即使这些化妆品已出现变质,比如有气味或变色。

  美容分析师亚历山德拉里奇蒙德说:“经常化妆可以危害我们的健康,同时,和食品一样,化妆品也可以过期,成为‘危险品’”。对于女性们来说,化妆品被磨损后就容易忘记它们的生产日期,唇彩妆会在细菌的作用下影响口腔健康,而过期的睫毛膏和眼线笔则会提高眼睛感染的几率。天然和有机产品由于含有较少或没有防腐剂,其保质期要比传统产品短,因此可能含有更高水平的细菌。化妆品协会克里斯博士说:“我认为,化妆品可能会感染病毒,导致眼睛出现问题。”编译:刘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