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香体丸”热销 专家:有害身体需谨慎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上“香体丸”热销 专家:有害身体需谨慎购买
2009年09月08日 13:53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吃了“香体丸”身体能变香?

  专家:含有精油,有害身体

  最近,一种宣称“吃了就能变成香妃”的“香体丸”正在网上热销。

  记者昨天采访南京医学专家获悉,“香体丸”一般都含有精油,吃下对人体有害,爱美人士最好谨慎购买。

  记者发现,在某购物网上,只要输入关键字“香体丸”,就可得到40多个搜索结果,每盒售价在几十元到300多元不等。一名卖家说,他卖的“香体丸”由野生玫瑰提取精华油加工成胶丸,服用一段时间后,胶丸内的成分会随人体代谢渗入身体,使人体自然散发出玫瑰花香,甚至连出的汗都是香的。最近半个月来,他每天都要卖出十多盒。

  据了解,“香体丸”其实我国古已有之,但是古代不叫“香体丸”,而叫“五香丸”,《备急千金要方》、《魏氏家藏方》等中都有记载。“五香丸”一般由丁香、藿香、零陵香、青木香、甘松香等炼制而成,主要治疗口臭、身体异味等。

  “一般人的血液略偏碱性,没有什么气味,但如果吃肉太多就会使偏碱性的血液逐渐酸化,酸性物质大量堆积,就容易在人体内产生不好闻的气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王东旭介绍,古代的“五香丸”多由纯中药配制而成,对人体伤害小,但现在市场上炒作的“香体丸”制作成分不明,且不少产品为了追求香味效果都含有“精油”,对人体有一定毒性,在医学上是禁止口服的,因此消费者最好谨慎购买。

  专家表示,绿叶蔬菜所含丰富的碱性成分可及时抵消掉动物性食品产生的大量酸性成分,并将其排出体外,使人体气味清淡幽香。含铁食物如菠菜、豆类、动物肝、畜禽血等,进入胃后与盐酸结合,变成氯化亚铁,可产生出类似于氢气的春菊香味。含镁食物如冬瓜、玉米、红薯、杏仁、麦类、海藻类、豆类等,能让体表散发出杏香来。总之,平时少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适当注意清淡饮食,人体肌肤自然就会远离异味。(通讯员 朱群 杨璞 记者 倪秀萍 实习生 陈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