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九月九日被父母逼迫结婚 后悔欲离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白领九月九日被父母逼迫结婚 后悔欲离婚(图)
2009年09月17日 07: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9日新人扎堆结婚(资料图片)

   跟风结婚如今后悔,如此草率到底怪谁

  “父母觉得日子好,加上其他原因,我们就被逼着去登记了。”9月9日,25岁的张蔚(化名)和男友被双方父母拉到婚姻登记处登记。昨日,张蔚很困惑,拨打了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热线解困,称还没有结婚心理准备的她,想离婚。

  “不是不想结婚,只是没到时候。”25岁的张蔚很苦恼。她去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在某外资企业负责外宣。进入公司后,就认识了同公司比她大两岁的男友。

  张蔚坦言,自己和男友虽不是爱得轰轰烈烈,但感情还不错。今年8月底,张蔚的母亲告诉她,2009年9月9日是难得的好日子,而明年又是民间流传的寡妇年,不适宜结婚。“今年不结,要等后年了,后年你岁数就不小了,27岁再一晃就是30岁了哟。”母亲催促张蔚结婚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家中的房子马上要拆迁了,如果张蔚结婚,还可多分一套经济适用房。

  在两个理由的“逼迫”下,张蔚和男友在父母的带领下,于今年9月9日到婚姻登记处凑了个热闹。

  登记结婚后,两人名正言顺地住到了一起,这才发现原来婚姻和恋爱是两码子事——清洁该谁做,做好多,两人有分歧;饭谁煮,碗谁洗等婚前看起来不算事儿的小事,如今却成为浪漫婚姻的绊脚石。

  除了以上琐碎的理由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工作。张蔚才工作一年,转正也才不久,她不想让老板和同事知道,她这么早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以后工作不好开展。”所以,张蔚和男友交往一年多,都是打地道战,而这也是两人私下的约定。“现在结婚了,不曝光都不可能。”

  “我想离婚。”张蔚向市婚姻家庭指导中热线倾诉,从各方面来说,自己都没准备好。离婚还是就这样拖着,张蔚很难做决定。(记者朱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