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筹钱治病2.5万元卖养子 孩子被再次转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为筹钱治病2.5万元卖养子 孩子被再次转卖
2009年09月18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拐卖儿童被解救后在儿童福利院得到悉心照顾

  交易中被警方当场抓获

    广西藤县的刘×均因身患重病,无力抚养其一岁的养子,为筹钱治病,竟然答应堂弟等人为小孩子找户好人家的要求,将小孩卖掉。随后,孩子又被转卖到江门获利。9月6日,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仓后派出所民警将正在江门市旧车站等候买家交易的刘×祥等人抓获。昨天,蓬江分局通报了该起贩卖儿童案,被拐卖的儿童目前在儿童福利院得到悉心照顾。

  贩卖儿童被抓现行

  今年9月5日,蓬江分局仓后派出所民警收到群众举报,将有一群不法分子带一名幼童到江门找买家。9月5日下午,民警假扮成买家,辗转与嫌疑人取得了联系。在确定了交易地点之后,民警对附近进行了严密的布控。9月6日23时许,民警在江门市建设路旧车站发现形迹可疑的3男1女,4人在旧车站附近徘徊,还带着一名年约一岁、不停哭啼的小男孩。民警随即上前对他们进行盘查。当民警问及小孩的情况时,4人神色慌张,答非所问,当场被逮个正着。

  2.5万元给侄子找人家

  原来,2007年的一天,广西藤县的刘×均收留了一名患有精神病并已经怀孕的女子。在刘×均的悉心照顾下,怀孕女子生下一名男孩,被刘×均收养。今年5月,这名女子精神病再次发作离家出走。刘×均身患重病没钱医治,也无能力抚养小孩。刘×均于是找到他的堂弟刘×祥,希望他能帮忙找到一户好人家照顾小孩。

  今年9月初的一天上午,刘×祥打电话对自己的朋友李×木称,其堂兄想把小孩卖给他人抚养,请帮忙找买家。李×木找到了李×生、陈×凤,并商定以2.5万元将小孩贩卖给陈×凤。刘×祥、李×木、李×生等3人从中抽取5000元平分作为中介费,剩余的2万元交给刘×均。

  不幸男婴被再次转卖

  刘×祥等4人经过商讨,决定将小孩再次转卖给他人赚取更高的差额。9月5日,李×生、陈×凤联系上江门市一位谢姓买家,商定以15万元买卖小孩,并于次日在江门市旧车站附近进行交易。9月6日22时30分许,他们到达江门市旧车站。在等候买家交易期间,刘×祥等人被巡逻的仓后派出所民警抓获。经审讯,刘×祥等人供认了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

  为找到被卖男童的父母,民警赶赴广西藤县。面对突然来到的民警,刘×均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原来在今年5月,孩子的母亲突然失踪,而刘×均又被查出患上了膀胱结石。刘×均没有任何收入,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筹集到动手术的费用,于是便产生了给养子找人家来换取治病费用的想法。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被拐卖的小孩已被送往江门市福利院暂养。  (记者黄健能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