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谨记“科学”二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减肥,谨记“科学”二字
2009年09月21日 16: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日健康提醒

  关键词:减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因营养过剩、生活方式不当等原因,中国的肥胖人群正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加,目前,中国的肥胖者已突破9000万人。更为严重的是,由肥胖引发的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直接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肥胖已成为社会性问题。无论是爱美的需求还是健康的需要,减肥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减肥类保健品也因此成为市场上最热销的保健品。

  “然而,许多肥胖者缺乏科学减肥的意识,加上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减肥药、保健品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屡屡上当受骗。” 日前,在广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科学减肥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上,广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咏指出,爱美的女性当仁不让地成为减肥品市场的消费主体,但不少想减肥的女性总是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也不管滥用减肥药对身体危害有多大,认为只要能迅速瘦下来就是好产品。由于减肥不当,不少减肥者出现厌食和胃肠紊乱等症状,为追求曼妙身材而付出健康的代价。广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设立科学减肥示范基地,目的就是正确指导消费者科学减肥。

  张咏指出,减肥单靠药物或保健品难以奏效。科学减肥要做到合理的膳食、均衡的营养、适度的锻炼、恰当的保健品及药物调养、心理平衡多管齐下,这样才能收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胡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