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教育偷窃女儿失手将其掐死 藏尸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单亲妈妈教育偷窃女儿失手将其掐死 藏尸两年
2009年09月22日 09: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洁 制图

  问题孩子背后往往有个问题家长

  9岁女儿小偷小摸,单亲妈妈掐死她。这个母亲从小也是单亲家庭长大

  “女儿喜欢你不?”法官问。

  “喜欢。”王丽(化名)答。

  “那你为何要掐死她?”

  “我只是想教育她……”王丽痛哭不止。

  9岁的女儿喜欢小偷小摸,屡教不改,母亲一怒之下将女儿掐死。昨天,未婚妈妈王丽涉嫌故意杀人在一中院受审。庭上,王丽多次痛哭,连称“解脱”,并希望法院“尽快依法判决”。

  女儿出生男友分手

  上午10点,案件开审。王丽是九龙坡人,个头不高,体形偏胖。从检察官宣读起诉书时起,她就低头流泪,听到掐死女儿的指控,她更是哭得伤心欲绝。由于情绪过于激动,法官多次提醒她控制。

  按照王丽的说法,她的命不好。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她跟着父亲过。20多岁时,王丽到外地打工,认识了男友,并同居。1997年时,她还没结婚就生下了女儿莎莎,但几个月后她就和男友分手。

  “我一个人要打工,还要带娃儿,忙不过来。”王丽说,她已记不清是哪一年,反正孩子很小时,她就请别人带。由于工作忙,她很少去看女儿。

  教育女儿“失手”掐死

  王丽称,她听带孩子的人说,莎莎喜欢小偷小摸,但她没有时间管。2006年7月,放暑假,莎莎被送到在沙坪坝的母亲处,王丽希望借此好好教育女儿。

  但母女平常并未生活在一起,有些生分。一次被教育后,莎莎竟离家出走,后来被民警找到。

  2006年8月的一天,王丽又发现女儿动了自己的钱包。她将莎莎叫到跟前教育,不想女儿竟然顶嘴。情绪失控的王丽用手掐住女儿脖子,没过多久,她发现挣扎的莎莎不动了,脸色也变得苍白。王丽急忙松手,但女儿已没气了。

  检方指控,王丽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你生了莎莎,却不管教,教育无效就将她杀害,根本没有做到尽母亲的责任……”,听到指控,王丽再次痛哭。

  租房藏尸体两年多

  王丽供述,她很喜欢莎莎,失手杀害女儿后,她舍不得“毁掉”女儿。就找来浅色塑料袋将尸体包裹,并加了防腐剂,随后她又将尸体塞入一个红色皮箱。

  为避免暴露,王丽到沙坪坝凤鸣山附近租了个房间。此后,莎莎的尸体就一直“存放”在那里。王丽平时很少到屋里居住,但房租一直缴到去年底。2009年1月初,眼看王丽欠租几月,房东无奈将其物件移出,将房屋转租他人。4月的一天,房东的亲属老冯在打扫清洁时,闻到一股臭味。几经查找,确认味道来自楼梯间内王丽的皮箱。老冯随即报警,莎莎的尸体终被找到。同月,王丽在凤鸣山附近被捉获。

  昨天庭审时,王丽的亲人无一到场,她则坚持自行辩护。面对指控,王丽表示愿意接受任何判决。她称,女儿死后,她日子并不好过。四处逃亡打工,日日担心案发。现在案子破了,她的心情“平静了很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