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租友”业兴起 假扮亲朋参加葬礼相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本“租友”业兴起 假扮亲朋参加葬礼相亲
2009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租友”业近年来在日本兴起。租友公司职员根据要求假扮顾客的同事、朋友、亲戚甚至配偶,参加婚礼、葬礼等社会活动。

  英国《卫报》21日报道,租友业务兴盛源于日本社会和经济状况的变化,以及日本人传统上不希望公开自己的私人问题。

  市川隆一现年44岁,他3年半前创办名为“我想逗你高兴”的公司,提供租友服务。他的首秀是在一场婚礼中担任伴郎,向宾客们介绍新郎新娘的“浪漫史”。但事实上,他并不比在场的服务员更了解这对新婚夫妇。

  市川说,这场首秀成功后,订单纷纷而至,他因此放弃了成为律师的打算。

  顾客们租赁的角色五花八门,如在学校闯祸孩子的父亲、参加相亲会女子的父母以及失业雇员的老板等。

  市川的公司现在有30名男女“演员”,涵盖所有年龄段。“我没法扮演所有人。”他说。

  从市川的公司租朋友参加一场婚礼的价格为1.5万日元(约合164美元)。但市川说,他开公司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我喜欢帮助别人……他们事后感谢我的邮件使我感到满足”。

  《卫报》说,日本租友公司数量过去8年增加一倍,现在约有10家公司提供租友服务,其中最大的公司拥有上千名员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