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要价6万贩卖亲生儿女 是诈骗还是恶作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网上要价6万贩卖亲生儿女 是诈骗还是恶作剧?
2009年09月23日 07:50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要在厦门通过网络贩卖儿童!”厦门公安局湖里刑警大队,今年4月29日,来了一位非常焦急的女士报案称,一位志愿者在网上看到有两个人要卖一男一女两个小孩。

  “是诈骗?还是恶作剧?”民警觉得不可思议,利用网络平台贩卖人口,这是从没遇到的案例。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大队长吕培勤边上网查看贴子,边召集人马开专案会,听志愿者介绍情况。

  当天下午警方精心布控之后,一位便衣警察和报案者扮演买孩子的夫妻,和发贴者见面交易,当场逮到这名卖孩子的江西籍男子李根(化名),而出人意料的是,李根说,他卖的是自己的孩子。

  经DNA鉴定,两名被卖的孩子确是李根的亲生,据厦门警方介绍,因李根几年前涉嫌在江西参与抢劫伤人,现已将他移交给江西警方接受调查。

  志愿者发现有人发贴卖孩子

  来报案的女士叫玲琳,是一家网站的志愿者,他们的网站是专门为那些丢失孩子需要帮助的人们服务的。最近他们网站的一个志愿者发贴:有人在厦门发帖子,说要卖孩子。

  网名仔仔的志愿者是最早发现这件事,当时他在广东看到这个消息,马上联系到家住厦门的玲琳,希望得到她的配合。同时,他又以买家的身份,和这个卖孩子的人联系,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的情况。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这个卖孩子的人手里至少有一个1岁男孩和一个5岁女孩子,当时志愿者们认为,这应该是一个人贩子集团。

  为了能把孩子救出来,网站的志愿者们在他们的内部,进行了紧急协商,一方面他们在网上一直与这个卖孩子的人保持联系,另一方面在厦门工作的玲琳马上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够迅速介入,把这个人贩子团伙一网打尽。

  发贴者是骗子或是开玩笑?

  “不可思议,卖小孩还通过网上来发布信息”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刑侦大队大队长吕培勤,亲自上网查证,发现确实是有卖孩子的贴子。他当即召集人马开专案会,听志愿者介绍相关情况。

  利用网络平台贩卖人口,是闻所未闻,警方分析,志愿者遇到可能是骗子,对方想用卖孩子做诱饵来骗钱。如果不是诈骗案件,那可能无聊的人利用网络这个虚拟空间开玩笑,谁都知道卖孩子是犯法,人贩子不至于这么胆大包天。

  不过事关卖小孩,警方还是不敢掉以轻心,立即研究对策。而此时距离发贴人与志愿者约定的当天下午两点,一手交钱,一手交人,只有不到四个小时,对方称,到时间如果拿不到钱,他就把孩子卖给其他人。正在警方紧张地制定行动方案的时候,这个人贩子,又给玲琳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他提供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消息,他说要卖的这个孩子是他自己的亲生骨肉。

  人贩子竟是孩子亲生父亲

  此时,人贩子再次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孩子在网上很抢手,很多人都想买,如果不给钱,他马上就会卖给其他人了。

  为了稳住这个人,玲琳他们开始和他讨价还价,最后双方达成一致,两个孩子一共6万元,而且马上付现金。

  中午12:00,玲琳和一位便衣警察,扮演买孩子的夫妻,去和对方见面。

  下午一点,警方部署到位,到交易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但是犯罪嫌疑人和孩子还是没有出现。

  玲琳再次打对方电话,却没人接,同时警方也没有看到卖孩子的人再在网上出现,怎么也联系不上他。

  就在大家万分紧张的时候,对方打来电话说,带着两个孩子不方便,路上堵车,要晚一点才能到约定的地点。

  没过多久,一对小孩出现在警方的视线中,带孩子的是一男一女。

  警方判断,一般拐卖孩子的人在交易时,都会和团伙成员保持联系,会不停打电话,不停改见面的时间和地点,而且神色会非常地慌张,但是两个人却显得很平静。并且也没有接打电话。经过观察,警方初步认定,卖孩子的人应该只有这两个人,于是,警方决定立即收网。

  据男子交代,他是江西人,今年26岁,两个孩子是他亲生。经DNA鉴定,证实这两个孩子确实是李根的亲生骨肉。

  为了钱财亲生父亲卖儿女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李根为什么要卖自己的儿女呢?

  据李根交待,这两个孩子分别是两个女友所生。原本自己的生活就是入不敷出,现在又多了两个孩子,他根本养不起。两个孩子出生后都是由自己的父母抚养。如今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现在已经不愿意抚养这两个孩子了。所以他只好出此下策,卖掉孩子。

  事实真是这样吗?警方找到李根的父母,而两位老人正为找不到孙子、孙女而着急,事发当天,儿子李根说要带孩子出去玩,李根是从来不管孩子的,这引起老两口的怀疑。

  李根的母亲说,“那天下午我打了个电话给他,问他把小孩带哪里去了,还不带回来,他说在上网,两个小孩也在那里上网。”

  按照父母的说法,李根的这对儿女自从出生,就一直由他们抚养,李根从没有给过他们抚养费,相反,李根没钱花的时候,还会向他们伸手。老人一个月都给他三四百块钱。

  “如果儿子象正常人那样打工挣钱,养活一家人是不成问题的。”李根的父母说,由于第一个女友抛弃了他,李根开始不务正业,每天就做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平时整天泡在网上,他现在的女朋友就是在网吧里认识的,两个人一拍即合,走到了一起。

  恨铁不成钢的父亲曾经对儿子大打出手,但是棍棒之下,李根依然我行我素。渐渐地,家里的矛盾愈演愈烈。2009年4月,李根和父亲已经形同陌路,加上各种生活压力,李根和女友决定卖了两个孩子赚一笔钱,于是,他们以带孩子出去玩为借口,把孩子骗了出来。 本报记者 何珍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与法同行》记者 王晓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